> 网球 > 中国网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英媒评选李娜为2014年度女性 她是中国体育偶像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北京时间12月14日,临近年末,各项年度评选也纷至沓来。近日英国《金融时报》评选出了18位2014年年度女性,网球领域里有两人当选,一位是现世界排名第一位的美国名将小威廉姆斯,另一位则是今年年底宣布退役的中国金花李娜。《金融时报》表示,李娜是中国最伟大的体育偶像之一,现在她已经准备好了用自己丰富的经验来启迪后续的网球力量们。李娜本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自己的网校已经开始筹划了,并直言后辈们会比自己做得更好。

  《金融时报》的文章中谈到,赛季之初的时候,来自于中国的网球明星李娜给人们带来了惊喜。一月份的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上,她决赛横扫齐布尔科娃首次拿下该项赛事的冠军,随后世界排名也攀升到了职业生涯最高的第二位。除了精彩的比赛,李娜在颁奖典礼上的发言也为人津津乐道。李娜当时表示,感谢自己的经纪人,因为让她“变得富有”,又感谢了自己的丈夫姜山,因为“他帮我调制运动饮料、为我的球拍穿线,所以谢谢你,你是一个好人。另外,你也是幸运的,因为你找到了我。”

  中国也是很幸运的,在2011年拿下法网女单冠军,成为第一位拿下网球大满贯单打冠军的亚洲球员之后,李娜就因为她出色的球技和同样鲜明的个性俘获了数以百万计的球迷。但在今年九月,这一切都结束了。因为无法从膝盖手术中完全恢复,李娜被迫选择退役。在自己的微博中李娜写道:“我的身体一直告诉我,32岁的我无法再次承受最高水平的竞争。”

  接受《金融时报》的采访时,李娜表示,自己与伤病的斗争同样是她职业生涯的成就之一。“我很自豪可以克服很多障碍,包括我的膝盖问题。”李娜说,“人们不会知道,当你在参与最高水平比赛时,意外受伤是一件多么困难的事情。我为我的奋斗精神而自豪。”

  李娜的职业生涯经常会被描述为中国年轻一代鲜明个性与传统家长式作风的冲突,这一点从她曾经试图用胶带遮盖自己在胸前的玫瑰纹身就可以看出。职业生涯早期的时候,李娜因为违反队内的规定和混双搭档姜山谈恋爱,决定退役,只留下了一封信,告诉队伍她放弃了网球。随后,她在大学学习了两年的新闻,才在值得信赖的教练的劝说下返回了球场。李娜热衷社交媒体,她在微博上有2300万粉丝。对于此,李娜表示:“我喜欢通过社交媒体与我的粉丝进行交流,这是获取消息的好途径。”

  “爱国”这一话题曾经长期包围着李娜,退役之后回应这一问题,李娜显得平和了很多:“每次当我踏上球场,介绍我是来自中国的球员时,我都非常骄傲。虽然我满世界的旅行比赛,但总能听到中国球迷为我加油,这种奇妙的感觉令我非常怀念。很难具体形容,但这让我的心充满了快乐。”《金融时报》的文章表示,因为李娜,网球运动开始在中国范围内得以普及,而作为中国网球的开路人,李娜现在计划开办自己的网球学校,将自己的经验传授给更多的后辈。“现在,学校的创办还处于非常早期的阶段。我不仅仅是要训练球员,还希望为他们规划网球职业生涯,我想告诉他们我在15年职业生涯里所学到的一切。”李娜说。

  2008年北京奥运会之后,中国最有前途的几名网球选手从举国体制中释放,允许自主选择教练和支持团队。他们还获准保留更多奖金,上缴中国网协的比率从65%降到了12%。李娜表示,自己同时享受到了两种不同体制的好处:“中国的体制为我做了大量很棒的事情,给我成为职业选手的基础,提供最好的后勤支持,使我变得强大。而通过与西方顶级教练的合作,我的竞技水平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因此,这两者是至关重要的,我会尝试把这些不同的方法和经验带到我的网校里。”

  而对于网球技术,李娜再度展现了个性鲜明、不盲从的一面。当被问及她的网校是否会推崇现在流行的上旋打法和西方式握拍时,李娜表示她不打算推荐一个特定的风格:“网球一个伟大之处就在于它的个性,我们需要为每个球员找到最好的方式,帮助他们发展自己的风格。我很自信,下一代的中国球员会做得比我更好。”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1214/n406932326.shtml report 2147 北京时间12月14日,临近年末,各项年度评选也纷至沓来。近日英国《金融时报》评选出了18位2014年年度女性,网球领域里有两人当选,一位是现世界排名第一位的美国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