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陕西五洲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新陕足顶薪签约西甲教头 内援将打造国脚级防线

来源:西安晚报

  12月14日,陕西五洲足球俱乐部宣告成立。俱乐部树旗后最重要的事就是尽快选定主教练。经过海选和多方斡旋,曾经有过带皇马B队和泰国武里南联队履历的西班牙教头阿雷汉德洛·梅内德斯·加西亚成为了新陕足的主帅。据悉,陕足昨天与梅内德斯签下的是“1+1”合同,即先签约1年,期满后可以优先续约1年。

  海选名单都有谁?

  候选人中不乏名帅

  在新陕足树旗以后,俱乐部全面启动了选帅工作,一时间众多经纪人将候选教头的资料通过电子邮件发送给了陕西五洲足球俱乐部。“可备选的教练很多,我们俱乐部研究后确定了5个人选,这几个人各有优势,很难取舍,俱乐部也征求了各方面的建议。”一位新陕足高层透露道。

  据了解,5个候选人分别是瑞典教头斯塔赫、前西甲拉科鲁尼亚主教练巴斯克斯、前陕西老城根队主教练米罗西、在中国有着丰富执教经验的韩国人李章洙以及名气并不是很大的梅内德斯,最初斯塔赫与李章洙最被看好,因为前者是瑞超王牌教头,曾经拿到过瑞超、杯赛和超级杯三冠王,而后者更是在中国足坛获得过很多荣誉。不过选帅期间形势变化很大,有陕西执教经历的米罗西也一度占据了上风,只是前南教头的执教思路在中国联赛已经失去了往日风采。应该说,在选择教练上,俱乐部内部最初存在分歧,但在综合考虑后,西班牙人梅内德斯最终脱颖而出。

  选帅过程顺不顺?

  王宝山曾“半路杀出”

  据悉,在海选教练过程中还出现了一个小插曲。在确定麦超离队后,陕西五洲足球俱乐部确定选洋帅,并且就洋帅人选上董事会讨论,不过12月20日传出了重庆力帆要转让球队,如果无人收购将会退出中超的消息,力帆主教练陕西人王宝山的去向也因此被陕西球迷所关注,而当时确实有人向新陕足推荐王宝山。

  王宝山是陕西足球的名宿,少年时期即随家人移居陕西,并进入陕西省宝鸡市体校踢球,他1986年入选国家队,成为陕西历史上的第一位国脚,他司职前锋,1993年退役。退役后的王宝山长期在中国职业足球联赛任教。2013年,王宝山出任重庆力帆队主教练。

  12月22日,陕西当地一家民间足球队举行建队10周年庆典活动,由于新陕足俱乐部的合作方中超体育以前就是从“草根”足球赛事做起,因此新陕足高层也应邀出席这次庆典,在会上就有球迷表达出希望陕西五洲足球俱乐部能够聘请王宝山的愿望。据记者了解,新陕足高层与王宝山一直保持着密切的关系,近年来在陕西的“草根”足球赛事中,王宝山也多次现身,为民间足球造势。知情人士透露,“宝山的能力绝对没问题,而且在陕西也有着很高的人气,但关键问题是他错过了回家乡执教的最好机会。”而这位参加庆典活动的新陕足高层也证实,“洋帅的事情,我们基本上已经定了,不是大家都看好的米罗西。选帅进展到现在这个地步,已经不可能再突然发生改变了。”

  谈判过程怎么样?

  洋帅本人亲赴古城

  锁定洋帅目标,接下来就是与洋帅经纪人商谈具体的合同。据悉,圣诞节前,梅内德斯本人以及经纪人就已经空降古城,随后双方立即展开实质性接触,并就细节逐次敲定。

  资料显示,新陕足主帅全名阿雷汉德洛·梅内德斯·加西亚,他是西班牙人,今年48岁,曾经执教过西甲的塞尔塔维格、桑坦德竞技队,2014年率领泰国武里南联队征战亚冠,客场逼平山东鲁能,主场还战胜了鲁能。与米罗西、李章洙相比,梅内德斯并非中国通,与斯塔赫相比,梅内德斯更是没有顶级联赛夺冠的战绩,即便是与前西甲拉科鲁尼亚主教练巴斯克斯相比,他同样显得有些弱势,但正是这个名不见经传的西班牙人最终成功赢得了陕足主帅位置。

  梅内德斯的胜出有着多方面原因,首先就是近年来西班牙教头在中国联赛风生水起,曼萨诺率领国安创造佳绩为西班牙教头赢得了声誉;此外,西班牙的足球风格讲究短传渗透,控制节奏,这与新陕足前身广东日之泉的风格颇为相似;更为重要的是,梅内德斯有着非常丰富的执教青年队的经验,曾经在皇家马德里B队执教。与陕西五洲足球俱乐部谈判之时,梅内德斯就将其对现代足球的理论和培训各年龄阶段青少年球员的计划都告诉了俱乐部负责人,正是这一点打动了董事会,因为新陕足的发展思路就是要扎根陕西,培养陕西自己的青少年球员,建立完备的青训体系。

  主帅薪水有多高?

  陕足给出中甲顶薪

  在完成签约之后,梅内德斯昨天下午就火速乘坐飞机踏上了回归西班牙的征程。“欧洲教练确实非常敬业,本来俱乐部给他安排了与球迷、媒体的见面会,甚至还可以给他安排去兵马俑的旅游,但人家说急着回去要办理来华的相关手续,最主要是想与助手进行沟通,他已经确定至少会带两名助教,一名是理疗师,一名是分管数据统计的分析师。”陕西五洲足球俱乐部高层透露道。

  随着梅内德斯入主球队,新陕足的教练班子也将组建完成,中方教练有原广东日之泉助教冯峰,配合梅内德斯带队工作的还有原陕西国力队巴西籍外援雷纳托。除了确定要带一名理疗师,一名管理数据的分析师外,梅帅还可能会带一名守门员教练。至于教练团队的年薪,新陕足高层没有给出具体数字,但他表示:“助教是助教的,主教练是主教练的,我们现在主要是确定了主教练的年薪,将达到百万人民币以上。实际上,合同规定的非常详细,包括达到什么成绩,什么目标都会有相应奖励,如果合约的条款都能够完成,那收入还是很高的。”

  据知情人士透露,如果完成俱乐部的所有要求,那么梅内德斯年薪将达到300万人民币,而这仅仅是付给主教练本人的,如果再算上助教的薪水,那么无论是梅帅的个人收入还是整个团队的报酬都将达到中甲的顶级水平。

  “狼”啸中甲绝非梦想

  洋枪三叉戟配国脚级防线

  “狼”啸中甲绝非梦想

  在主帅梅内德斯到位之后,新陕足的引援工作将全面启动,目前已经确定的基本方案是,中前场由外援领衔,组建洋枪“三叉戟”,用于加强“西北狼”的攻击力,而内援则负责打造国脚级防线。

  外援 前场组建“三叉戟”

  在2014赛季中甲结束后,尽管当时新陕足还未正式树旗,且主教练也没有确定,但负责购买广东日之泉股权的陕西方面高层已经收到了众多经纪人发来的外援详细资料,“球员的引进肯定是由主教练说了算,因此俱乐部方面当时只是负责收集相关材料,以便给新洋帅提供参考。”一位新陕足高层告诉记者。

  如今梅内德斯确定出任新陕足主帅,俱乐部也将会把此前收集的材料转给主教练,而梅帅则会对名单进行初步筛选,这些外援会在冬训期间前往昆明进行试训。虽然外援引进工作才刚刚启动,但据记者了解,俱乐部选择外援有两个倾向,考虑到中甲现实情况,俱乐部希望外援人选重点考虑中前场位置。2014赛季中甲联赛射手榜排名前5位的有4个都是外援,而且新陕足前身日之泉上赛季的最佳射手也是外援, 喀麦隆人阿瓦尔打入7球成为日之泉保级的功臣。一位新陕足内部人士也坦言,“中国足球的现状就是这样,无论是中超还是中甲,很多队都押宝外援前锋,有个好外援能解决很多问题。”

  除了首选进攻型外援,新陕足在外援国籍上也基本确定是西班牙人或者巴西人,梅帅很可能会自带西班牙前锋,而即便是巴西人,和教练组的沟通也不存在问题。知情人士透露,新帅梅内德斯的经纪人就是陕西国力时代功勋教头卡洛斯的贴身翻译,他与即将进入教练组的前国力外援雷纳托都保持着非常好的关系,在巴西也拥有很广的人脉,他之前就已经向俱乐部推荐了国力“狼王”马科斯的弟弟马洛斯,马洛斯1988年出生,现效力于乌克兰超级联赛豪门哈尔科夫冶金队,场上位置与当年马科斯的位置一致,都属于中场进攻型球员。

  事实上,西班牙足球与巴西足球都属于技术流派,对足球的理解有很多相似之处,再加上有了经纪人的牵线搭桥,将帅之间应该不会存在隔阂,完全可以凝聚成强大的战斗力。

  内援 打造国脚级防线

  进攻靠外援,防守就要依靠国内球员了。俱乐部高层原本也是想等主教练到了以后确定内援,但由于广州恒大球员、前国脚赵鹏合同到期属于自由身球员,如果不尽快接触很可能被其他球队捷足先登,因此新陕足还是率先与赵鹏“亲密接触”。

  新赛季,陕西五洲足球俱乐部在转会市场上目标非常明确,就是用满5个名额,而且这5个人必须拥有坐稳主力的绝对实力。在主教练尚未到位之前,俱乐部就与赵鹏展开谈判,毕竟像赵鹏这样拥有国字号经历,且征战过亚冠的实力派防守人才实在难得。尽管谈判进展顺利,不过到目前并未签约,这是因为还需要等主教练点头,但以赵鹏的能力,通过梅帅的法眼应该没有任何问题。

  除了中卫人选,在防守型后腰上,新陕足与贵州人和球员李春郁的联系也比较顺畅。出生于1986年的李春郁场上位置是防守型后腰,他同样有过入选国足集训大名单的经历,而且李春郁当年在浐灞队效力时也征服过很多球迷,在球迷中有着很高的人气,陕西省球迷协会会长柯兴平告诉记者,“李春郁可能要来的消息,我们球迷都看到了,他的能力踢中甲没问题,而且为人非常好,大家对他的印象都不错。”

  一旦引进国脚中卫赵鹏和后腰李春郁,新陕足的国脚级防线将有望成形,进攻线上则由外援构建起“三叉戟”。新赛季,“西北狼”的目标非常明确,那就是要全力出击,力争“狼”啸中甲。

sports.sohu.com true 西安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1229/n407385406.shtml report 5000 12月14日,陕西五洲足球俱乐部宣告成立。俱乐部树旗后最重要的事就是尽快选定主教练。经过海选和多方斡旋,曾经有过带皇马B队和泰国武里南联队履历的西班牙教头阿雷汉
(责任编辑:杨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