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冰雪 > 冰雪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刘鹏:北京冬奥申办进入关键期 中央领导很重视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12月29日电(记者 张子扬)中国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29日在北京说,现在距2022年冬奥会最终投票表决主办城市只有7个月时间,目前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成为中国唯一竞争对手,申办形势十分微妙。

  刘鹏是在当日举行的中国奥委会第九届全体委员大会上做出如上表述的。他也再度当选为中国奥委会主席。

  2013年11月3日,中国奥委会向国际奥委会提出北京联合张家口申办2022年冬奥会的申请。如果国际奥委会最终能选中北京成为举办城市,那么北京将成为全球唯一一座既举办过夏季奥运会,又将举办冬奥会的城市。

  刘鹏说,中央领导高度重视申办工作,习近平多次表示,申办冬奥会意义重大,将带动中国北部地区两、三亿人口参与冰雪运动,也将使中国有机会为世界奥林匹克运动再作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亲力亲为,利用参加APEC领导人会议、G20峰会等多边外事活动以及双边访问等机会,积极做有关国家领导人工作,为冬奥会申办工作争取了宝贵支持,创造了有利的国际环境。”刘鹏说。

  他还表示,在技术和程序层面,中国奥委会组成专家工作组,二十多次深入河北及北京周边山区,对冬奥会雪上项目比赛场地选址等进行实地考察、专题研讨和反复论证;协助冬奥申委签署《申办城市受理流程》、参加索契冬奥会观察员项目、完成问题答卷和保证书、召开冬奥申委和国际奥委会视频会议、接待国际单项联合会考察等规定工作。

  刘鹏称,“我们充分利用多年来在奥林匹克大家庭积累的人脉,特别是中国奥委会高层领导和三位国际奥委会委员的国际影响力和个人友好关系,积极开展申办友好工作。”

  刘鹏表示,中国将进一步深入分析情况、细化工作方案,做好国际奥委会委员的争取工作;同时配合冬奥申委,扎实推进申办报告、接待国际奥委会评估委员会考察、赴瑞士洛桑向全体委员陈述以及明年7月31日在马来西亚吉隆坡全会上进行最终陈述等规定动作。

  “申办2022年冬奥会工作已进入关键时期。”刘鹏说,“我们必须进一步增强使命感、紧迫感、责任感,通力合作、统筹谋划,高水平地开展申办工作,做到重视再重视、细致再细致,一切以申办成功为目标,全力以赴争取最后胜利。”

  作者:张子扬

sport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ty/2014/12-29/6921739.shtml report 1071 中新社北京12月29日电(记者张子扬)中国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29日在北京说,现在距2022年冬奥会最终投票表决主办城市只有7个月时间,目前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成
(责任编辑:月影) 原标题:刘鹏:申办2022年冬奥会已进入关键期 形势微妙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