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洲杯|澳大利亚亚洲杯|2015亚洲杯 > 各方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徐江2014手记:国足失败轮回 并未走在正确路上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徐江

  年终岁末,中国男足国家队又将启航踏上亚洲杯的征程。有球迷问我:中国股市重回3000点,中国足球能不能也雄起一回?我想了想很难给出肯定的答案。在我的眼里,这支国足并未走在正确的道路上。

  过去的一年时间里,国足在客场输给伊拉克,然后依靠泰国人的帮忙,死里逃生的获得亚洲杯的决赛阶段门票。代理教练傅博在一片骂声中下课,法国人佩兰仓促上课,成为国足的新任外籍主帅。新帅上任三把火,佩兰用自己的谦逊和一丝不苟以及对细节方面的苛求赢得了不少掌声。

  但遗憾的是,佩兰的热身赛成绩并不理想,所谓的抢分战役并不成功,比赛的过程也是乏善可陈。在球员选择方面,佩兰也提拔了众多身体力量型球员,却把意识技术出色的球员摒弃在国足名单之外。

  在最新公布的国足23人名单中,冯潇霆、赵旭日、李学鹏等老将悉数落选,代之是国奥年龄球员的人选。国足的后防线平均年龄甚至不到25岁,如此年轻的国足防线如何去承受亚洲诸强的冲击?

  依然记得4年前的亚洲杯,当本土主帅高洪波带着同样年轻的球队征战亚洲杯时,质疑声一片,李玮峰为什么不入选,郑智为什么不能用?可现如今,当年对高洪波口诛笔伐的媒体大佬,电视精英们,却选择性的禁言了。这就是中国足球的现实,本土主帅在用人问题上屡遭问责,外籍教练却可以随心所欲的经营我们的国家队。本土主帅热身赛成绩打的好,就是热身赛之王;外籍教练输了比赛,依然可以看到希望。

  国足亚洲杯23人名单公布后,我在我的私人平台写下了这样的一句话:国足,从头再来。很显然,我已经看到不远的将来,国足将惨淡出局,甚至创造近些年亚洲杯最差成绩。随后是新一轮的选帅,新一轮的世界杯预选赛被淘汰。这几乎已经是一个固定模式,无论多么俗套,但在中国足球的历史上屡次上演,甚至完全没有新意。

  朱广沪下课,我们请来杜伊福拉多,然后是高洪波,之后是卡马乔,再然后是傅博的代理身份,现在轮到佩兰了,之后又是谁?在2014年的年末,我突然很想再次说说选帅的标准问题。我们的选帅标准是什么?想来想去,似乎从来没有。

  我们倒是有一个国足选帅小组,每每国足选帅时,这个小组就会被记者们广泛提起。看看这个小组的成员吧,戚务生,金志扬,徐根宝等等,这一连串的名字中,有没有在国字号成功的经历?让一群失败者去选择一个可以成功的教练,这只能是一个梦。最要命的是,这些老教练们,有哪个常年关心五大联赛,守着电视观看世界杯,欧洲杯?他们对整个国际足球的了解十分有限。佩兰是谁?佩兰的执教风格如何?有谁说的清楚?

  我们总是说学日本足球,日本足协在选帅方面从来都十分谨慎,专门的技术小组会跟踪几个候选人执教的所有比赛,数据分析,战术分析,面面俱到,然后才会真正敲定。我们的选帅?一直来都是笑话。

  2014年岁末,国足出征,我也将跟随国足前往澳大利亚,《国足日记》的故事依然将继续,我们不见不散。

  2014年主要报道的大赛:

  1、国足亚预赛生死战中国VS伊拉克 / 3月份;

  2、亚冠联赛 / 4月-5月;

  3、德国队世界杯训练营采访 / 5-6月;

  4、世界杯全程见证德国队夺冠 / 6-7月;

  5、全程采访国足系列热身赛 / 8-12月;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1230/n407423003.shtml report 1858 年终岁末,中国男足国家队又将启航踏上亚洲杯的征程。有球迷问我:中国股市重回3000点,中国足球能不能也雄起一回?我想了想很难给出肯定的答案。在我的眼里,这支国足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