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龙星战围棋赛 > 热点追踪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龙星战决赛首局柁嘉熹胜檀啸 距离冠军只差一步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许楠萍

  1月4日,第六届全国围棋龙星战决赛三番棋第一局的比赛,在中国棋院战罢。结果柁嘉熹九段执白232手中盘战胜了檀啸七段,取得开门红。

  【棋谱:柁嘉熹执白中盘胜檀啸

  中国龙星战由中国围棋协会主办,日本株式会社围棋将棋频道协办,每方30秒1步,10次1分钟保留时间。冠军12万,亚军5万人民币。柁嘉熹在半决赛中击败了中国最年轻的世界冠军范廷钰,第二次打入决赛。而檀啸则是在半目险胜风头最劲的新锐柯洁后,首次打入决赛。

  今日的第一战,双方猜先决定先后手,结果檀啸猜得黑棋先行,他以错小目开局,之后双方在右下展开第一波战斗,柁嘉熹第14手变招,之后18虚招又是连贯的好手,此后双方形成转换,柁嘉熹将下边三子吃住,右下则与黑方互相纠缠,形状颇有弹性,总体来看白方成功。

  黑方第61手是本局进程的分水岭,从事后结果来看,此手或许应该在右边补厚,虽然下方四子棋筋会被白方吃住,但黑方再在右边到上边构筑模样,胜负尚早。实战中檀啸选择救出四子,但被柁嘉熹在右边抢先动手,白74飞后不但右下角活出,右边也完全处理好,黑方的潜力随之烟消云散。尽管黑79有对白5子的反攻,但这几颗白子并不重,可弃可取,黑方的所得没能弥补右边的损失,双方的差距被拉开。

  此后柁嘉熹继续看轻中间几子,将右上角掏掉后再做活左边一块,牢牢地占据着实地上的优势,而黑方争胜负的余地则越来越小。为了吃掉白中间,黑方又在上边付出了三子的代价,白方甚至在盘面上都已经取得领先。最后阶段檀啸在左上拼命寻找头绪,无奈柁嘉熹下得十分简明,一番转换后黑方仍无所得。弈至第232手,檀啸见差距过大,遂投子认输。

  这样,柁嘉熹就在首局比赛中取得完胜,总比分1-0领先,距离冠军只差一步。而檀啸若想夺冠,在接下来的两局比赛中已不容有失。

  历届龙星战决赛:

  届 冠军 比分 亚军

  1 古力 1-0 孔杰

  2 古灵益 2-1 王檄

  3 李喆 2-0 王昊洋

  4 毛睿龙 2-0 柁嘉熹

  5 古力 2-1 李喆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104/n407506876.shtml report 1060 1月4日,第六届全国围棋龙星战决赛三番棋第一局的比赛,在中国棋院战罢。结果柁嘉熹九段执白232手中盘战胜了檀啸七段,取得开门红。【棋谱:柁嘉熹执白中盘胜檀啸】中
(责任编辑:杨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