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 > NBA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山西晚报:有明星球员就OK了?No!没那么简单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在体育界,想要出点成绩,总得有那么一两个杀手锏。于是,各个球队为了吸引明星球员,都拿出了大价钱。有了明星球员就万事OK了?可没有那么简单。

  本周,男女篮的比赛都还在如火如荼地开展中,这里就要说一说山西竹叶青女篮了。

  从一开始震惊WCBA、创造了凯泽斯劳滕神话开始,山西女篮就一直被外界诟病“太过依赖”外援玛雅·摩尔。其他球队面对超级外援的超级能力,或许真的是玛雅一人说了算。不过即使是那一年,成功也并非是玛雅一个人的功劳。

  尽管作为大牌球星,玛雅算得上是乖的了:不提刁钻的要求,为人热情诚恳,与队友积极互动,但如果俱乐部的后勤跟不上,让玛雅觉得不够舒服,相信也很难让她签下三年的长约吧。

  另外,没有国内球员的配合,玛雅一个人累死,也不一定能获得总冠军。看看现下的NBA骑士队就知道了。

  这个赛季前,骑士应该是最出风头的队伍了。自从詹姆斯回归骑士开始,热火的“火”似乎就有熄灭的倾向了,显然,“火”随着詹皇来到了骑士。之后,骑士又在詹皇的要求之下,集齐了欧文和凯文·乐福的三巨头,舆论都把骑士推到了夺冠大热门的位置之上。三巨头也自然是信心满满,然而之后的故事真的很反转……

  没有一往无前地“遇神杀神遇鬼杀鬼”也倒罢了,骑士似乎有点上个赛季“湖人”的影子,这可绝对不是什么好兆头。骑士在没有詹姆斯的日子里,5场球输了4场,分别输给了老鹰、雄鹿、小牛和76人,如果说前4个队的实力还算可以,那么输给76人简直让人抓狂。

  詹姆斯也在一次采访中,毫不保留地批评了现在的骑士队:“不是最好的球队”,其实还是有些保留,不过听上去也充满了“真心带不动”的无力感。有猪一样的队友,再好的球员都不能带来胜利。

  你以为有了神一样的队友就够了?远远不行!这不,近来巴萨和梅西近来闹得满城风雨:梅西要离开了?没有梅西的巴萨还是巴萨吗?巴萨的粉丝们顿时精神紧张,陷入了一种莫名的恐慌中……

  超级明星球员就是这样,而在足球界百年难遇的梅西更是一块瑰宝。有了绝对能力就有了制衡的权力:你敢对我不好?哼,有你好看的!反正我有球可以踢、有钱可以赚就可以,在哪里踢都是一样的。很难说,梅西心里是不是这样想的。但驯服这样的明星球员的确是个难题。所以才有了弗格森和贝克汉姆的师徒反目,才有了今天梅西和恩里克(巴萨主教练)的不和。除了弗格森那样有范的铁腕教练,其他教练没有别的选择:和梅西和解。

  其实,不仅是和教练不和,梅西和队友之间也可能有不愉快,不过有意思的是,大多球员都选择和梅西做朋友,更何况“梅西人还不错”。这句话是巴萨某球员说的,有点无奈,无可奈何。

  可以说,近期巴萨高层的主要任务就是安抚梅西了,这可不是个轻松的任务。尽管日前巴萨高层说不会卖掉梅西,但梅西通过记者发声:“如果情况不变,我随时会走人”。很显然,这不是巴萨卖掉梅西的问题,而是梅西会不会炒巴萨鱿鱼的问题。

  忽然联想到,古代帝王通常说的“功高压主”,你太过高调总有你走人的一天。可如今,显然梅西成了皇帝,就只能让他牵着巴萨的鼻子走了。

  看看,大明星实在是不好搞。涨工资可能是小事,一次次的刺激才是费心又劳神。遇上好处的主儿算是运气好,遇上挑剔难搞的主儿才是一种折磨。所以啊,明星球员的加盟可不是个简单的体育问题,而是一个难解的“哲学”问题。

sports.sohu.com true 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110/n407684533.shtml report 1872 在体育界,想要出点成绩,总得有那么一两个杀手锏。于是,各个球队为了吸引明星球员,都拿出了大价钱。有了明星球员就万事OK了?可没有那么简单。本周,男女篮的比赛都还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