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亚洲杯-中国队 > 国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亚洲杯结束世预赛刚上路 国足重拾信心看到希望

来源:扬州网-扬州晚报

  八强淘汰赛不敌东道主澳大利亚,国脚们的脸上有多少失望和沮丧,便对未来有多少憧憬和渴望。亚洲杯的征程结束了,世界杯预选赛还在不远的地方等着他们。

  昨天赛后,中国足球队官方微博进行了及时更新:“正视差距,修炼内功,怀揣信念,在希望中前行,我们的国家队未来可期,加油!”微博发布后的4个小时内就收获了球迷近2万个“赞”,评论里充满了鼓舞士气的正能量。

  4月1日,2018年世界杯预选赛将进行分组抽签,国足由于在亚洲杯小组赛中三战全胜提升了亚洲排名,已经提前锁定一个“种子”席位。实现了亚洲杯小组出线的目标之后,国足还有更重要的任务要去完成。

  A

  国脚重拾信心

  不想道别眼圈泛红 继续爬升看到希望

  细心的人会发现,带伤上场的张琳芃打满全场,球袜都磨出了洞。他告诉主帅佩兰自己可以,在比赛当天才确定能够披挂出战,得到了和队友们一起拼搏到底的机会。赛后,张琳芃说这次亚洲杯让他收获了很多信心,他为这个团队感到自豪,但不足之处也要好好总结,因为未来还需要好好进步。

  细心的人还会发现,王大雷在赛后接受采访的时候眼圈泛红,很显然,他已经为中国队出局流过了男儿泪。在接受媒体采访的时候,王大雷说自己还没收拾行李,本来想踢到这个月底再回家。

  在王大雷看来,澳大利亚是一支强队,是踢过世界杯的球队,中国的球员需要习惯这样的节奏。第一次亚洲杯之旅对王大雷来说收获很多,如果不是他的高接低挡,国足恐怕走不到淘汰赛。他昨晚在自己的微博中写道:“我真的不想这么早回国,在失败面前我们要学会成熟,要学会成长,感谢队友们的拼搏,感谢老天的眷顾,继续努力!”

  和王大雷一样,本届亚洲杯上中国队队内最佳射手孙可也是第一次参加亚洲杯,他对自己在小组赛阶段的表现感到满意,但是在昨天的比赛中他更多地看到了自己的不足。在谈到世界杯预选赛的时候,孙可说有信心去参加今后的任何比赛,希望可以不断提高自己,同时提高球队的成绩。

  与几位年轻球员不同,这届澳大利亚亚洲杯是老将郑智最后一次参加这项亚洲顶级赛事了,这让他在终场哨音响起时心潮起伏,“离开赛场的那一刻,内心有些激动,不知道还有多少次机会可以代表国家队出战,穿上这身战袍是无限的荣誉。”

  在谈及国足的未来时,郑智表示:“这次比赛给了更多的年轻队员一种自信心,让人们看到一种希望,世界杯预选赛比亚洲杯更残酷,中国队的球员应该学会如何去踢好高压力的比赛。我们要脚踏实地,要按部就班,不能说国家队赢了几场比赛就飘飘然,也不能说我们输了一场比赛就否定自己,我们要看到自己的特点,在正常的轨道上正确地走下去,球队还有很多提升的空间,在这条路上慢慢往上爬。”

  B

  佩兰做好铺垫

  世预赛6月将打响 还有很多工作要做

  以0比2结束了与东道主的比赛之后,国足主帅佩兰看上去心情有些低落,梅方的中途受伤打乱了他的赛前部署,对手一次“意外”进球则打乱了球队的阵脚。在佩兰看来,输球的关键不是先失球,而是在失球后没能按照自己的打法去扭转局面。

  “这样一个结果让失望的情绪弥漫在更衣室,本届亚洲杯结束了,我们是满怀着希望来到这里的,但是现在一切都结束了。”说到这里,佩兰的翻译赵旭东有些哽咽,这位在亚洲杯期间因激情翻译走红的“翻译哥”没有了往日的俏皮表情,经历了小组赛后,所有人都希望国足走得更远,但惊喜没能延续下去。

  “我们看到了澳大利亚这支参加过世界杯的球队在比赛中表现出的一些东西,我们还有很多工作要去做,去打造我们的球队。”佩兰表示,国足本届亚洲杯上的收获之一就是拿到了一些国际足联积分,为世预赛签位做了很好的铺垫。

  上任不到一年的佩兰在亚洲杯前没有带国足参加过正式大赛,此次出征时被很多人看衰,即便是国足拥趸都对球队顺利出线没有足够的信心,进入八强的“佩家军”已经制造了一个大大的惊喜。

  今年6月,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就将打响,在未来历时两年多的预选赛中,国足能够走多远?能否再次站上世界杯的舞台?如果想给球迷一个满意的答案,佩兰和他的弟子们还需要不断努力。

  解析

  此前国足已连续三届未入亚洲区十强赛——

  世预赛,能走多远?

  但我们同时应该看到,亚洲区仅有4.5个名额,以国足目前的实力来看,要想晋级世界杯决赛圈绝非易事。

  按照目前的趋势,国足进入亚洲前八应当问题不大。在4月1日的世预赛分组抽签出炉之时,国足应能以种子身份避开与日本韩国伊朗、澳大利亚等强队同组。

  魏吉祥表示,亚洲杯之后国足将马上进行下一阶段备战,佩兰要尽快给足协提交备战计划,我们也会根据亚洲杯表现和得失组建新一届国家队。

  领队刘殿秋表示,首先,打世界杯外围赛需要解决中前场人才问题,但这方面国内球员人才缺乏,毕竟联赛中的这些位置多被外援占据。其次,需要协调好国家队和联赛的矛盾,“6月份打预选赛,正是联赛接近半程的关键时期,世预赛将影响到联赛赛程安排,但我们已经与执行局进行了很好的沟通”。

  国足已连续三届世预赛未能打入十强赛,从俄罗斯世界杯开始,亚洲区十强赛改成12强赛。刘殿秋认为,这一改变没有实质变化,亚足联作出这一改变主要是基于商业考虑,但如能闯入12强赛,必将提升国足士气,也会提升国足晋级世界杯决赛圈的可能性。

sports.sohu.com true 扬州网-扬州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125/n408049063.shtml report 4029 八强淘汰赛不敌东道主澳大利亚,国脚们的脸上有多少失望和沮丧,便对未来有多少憧憬和渴望。亚洲杯的征程结束了,世界杯预选赛还在不远的地方等着他们。昨天赛后,中国足球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