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亚洲杯-中国队 > 国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由于多数球员大赛经验不足 国足止步亚洲杯八强

来源:法制晚报

  经历了小组赛三连胜的高光表现,国足最终没能迈过东道主这道坎。

  北京时间昨天,国足在2015年澳大利亚亚洲杯八强战中0比2不敌东道主澳大利亚队,本届亚洲杯征程到此结束。虽然有些遗憾,但国足已经有了起色,不能指望"一口吃个胖子"。着眼未来,找到自身差距并弥补差距才是国足现在最需要做的。

  《法制晚报》统计发现,中国国脚的大赛经验普遍偏少,但经过了亚洲杯的历练,今年开始的2018年世界杯预选赛值得期待。

  阅历浅国足亚洲杯新人多为世预赛攒经验

  虽然很多人期待国足能够趁热打铁,在本届亚洲杯中走得更远,但实事求是地说,0比2败给东道主并非意料之外的结果。比分在很大程度上反映了两队实力的真实差距。

  本届中国队的23人名单中,仅有不到一半人参加过此前2011年的亚洲杯或是2014年世界杯预选赛这样的正规大赛。而在目前这支澳大利亚队阵中,仅参加过去年世界杯的就高达16人,大赛经验远超国足。

  小组赛三战全胜赚足积分后,国足已经可以放下包袱为接下来的世预赛攒经验了。本届亚洲杯上亮相的国脚们,有很多人此前的亚洲杯经验是零,大放异彩的王大雷和孙可也都是第一次参加亚洲杯。在经过历练之后,他们未来的表现值得期待。

  选择多仅4球员未曾登场轮换阵容受肯定

  从锻炼队伍的角度来看,本届亚洲杯上的国足已经可以打个高分。三战全胜提升了士气,新生代顺利从老球员手中接班。

  相比日本伊朗等队,国足目前主力阵容的年龄结构更为合理,而且3胜1负"站着死"的成绩,足以让这拨球员收获打好世预赛的信心。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因伤病困扰而大规模轮换阵容的韩国队外,仅4人未上场(包括2名门将)的国足是轮换最多的球队之一,小组赛的成绩也充分肯定了主帅佩兰在排兵布阵上的功力。对于弟子们的表现,佩兰则表示无可挑剔。

  国足老将郑智仍然是目前这支国足中最不可或缺的一员,但连续征战让他很难一直保持高水平的发挥,而这也将是国足队长的最后一届亚洲杯。在郑智离开之后,国足中生代球员急需有人站出来扛起球队大旗。

sports.sohu.com true 法制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123/n408021851.shtml report 1427 经历了小组赛三连胜的高光表现,国足最终没能迈过东道主这道坎。北京时间昨天,国足在2015年澳大利亚亚洲杯八强战中0比2不敌东道主澳大利亚队,本届亚洲杯征程到此结
(责任编辑:陈国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