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WTA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14年后重返维尔斯大师赛 小威心态转变目标明确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理想

  当地时间2月4日,世界排名第一的网球天后小威宣布,她将在下月重返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的赛场,这将是她阔别14年后再次参加该赛事。上次这位网坛一姐参加维尔斯大师赛还要追溯到2001年。当时的小威挺进了决赛,但在决赛赛场上,观众都对小威报以嘘声(种族歧视原因),导致小威决定不再参加该项比赛。

  小威曾再三发誓不再参加这项为期两周的赛事。但是她在Time.com网站的专题中发表了她回心转意的想法。她写道:“我因为热爱网球而打比赛,而现在我懂得了宽恕的真谛。因此我决定参加2015年的维尔斯大师赛。”这位19届大满贯的冠军得主写道,她与姐姐大威从来没有遇到过像2001年的维尔斯大师赛上那么严重过的种族歧视问题。“我一直都是热爱着这项赛事的,但就是在这项我所喜爱着的赛场上,我感觉到了自己非常不受欢迎,孤独和甚至绝望。”小威写道,并称这件事伤害了她很长时间。

  因种族问题而退出比赛

  当时小威将在半决赛上于姐姐大威交手,比赛开始20分钟后,大威由于肌腱炎发作退出了比赛。然而随后观众不断传来的嘘声使小威很愤怒。而在决赛上,她击败了白人选手吉姆?克里斯特尔斯后获得了更大的嘘声。此后姐妹俩就再也没有出现在这个赛场上。小威还写道:我永远忘不了当时获胜后自己却在衣帽间痛哭了很久。在开回拉斯维加斯的路上我感觉自己输掉了最重要的比赛,这已经不仅是一场简单的网球比赛,更多的则是为了为种族平等而采取的斗争。

  外界期待小威回归

  维尔斯大师赛是与美网公开赛齐名的最受欢迎的网球赛事之一,这项赛事将会在3月11日至22日的柯契拉谷(Coachella Valley)举办。在去年的维尔斯大师赛上,除了小威以外的,世界排名前24位的所有选手都参加了比赛。而今年,这项赛事的奖金将高达510万美元。

  印第安维尔斯网球花园的CEO雷蒙德?摩尔表示,他们对小威持外卡参赛的决定表示很兴奋。他说:“我们都认为观众很欢迎小威的回归,我们也期待着她在赛场上的表现。”

  国际女子网球协会(WTA)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黛西?阿拉斯特(Stacey Allaster)也表达了关于小威决定参赛的兴奋。她说:“这对于广大球迷来说无疑是个好消息。这是一次伟大的回归,这次回归表面了她积极的心态,我相信在印第安,球迷们一定会热情地接待小威回归的。”

  小威心态开始转变

  为何再三决定不参赛的小威态度发生了如此大的转变呢?小威解释道近几年一直有重返维尔斯赛场的想法,直到她看了曼德拉关于反种族歧视的影片并被其精神深深感动,最终决定参赛。

  小威曾在维尔斯大师赛上与姐姐大威双打合作获得自己的第一个专业比赛冠军,在1999年又击败了德国名将格拉芙获得单打冠军。她写道:那是我赢得的最重要的一场胜利!因此,维尔斯大师赛是我职业生涯中一个关键的组成部分。而我同样也是这项比赛历史上的一个重要人物。现在我仍有机会改写历史,让它因为有我加入而变得与众不同!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205/n408782422.shtml report 1370 当地时间2月4日,世界排名第一的网球天后小威宣布,她将在下月重返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的赛场,这将是她阔别14年后再次参加该赛事。上次这位网坛一姐参加维尔斯大师赛还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