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2015全国排球联赛 > 14-15女排联赛群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恒大女排好景不长降级 前亚洲霸主国内联赛垫底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五年前,郎平空降恒大女排,这艘用重金打造的“航空母舰”正式从中国体育界起航,创下了国内联赛一冠两亚、亚俱杯冠军、世俱杯季军的奇迹。转眼间,这支劲旅已经沦落至常规赛阶段14连败、挑战赛两战皆墨,最终遗憾降级的境地。昨日,恒大女排在2014/2015赛季全国女排联赛挑战赛阶段,0比3完败于云南女排,下赛季将降入甲B。过尽千帆,恒大女排终究还是被中国女排顶级联赛无情地抛弃,“生命轨迹”令人唏嘘。事实上,真正对这支球队施以致命打击的,应该是后期不肯再掏钱的恒大集团,以及在职业化问题上瞻前顾后的排管中心。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臧婷

  拿甲B的配置打甲A恒大降级一点不意外

  昔日排坛劲旅广州恒大女排,在今年的全国联赛常规赛中遭遇了尴尬的14连败,仅胜1局积0分,排名垫底。进入挑战赛阶段,她们先是在客场两局领先的情况下,被云南女排以3比2逆转。回到主场,恒大女排又以0比3输掉生死战。两连败后,球队遗憾降入下赛季甲B联赛,与过去这五年间国内联赛取得一冠两亚、勇夺世俱杯季军的佳绩挥手作别。

  恒大女排降级的消息,对于只看联赛最终结果的人来说,的确够震撼,不过对于关注了整个比赛过程的人来说,可能早在他们的意料之中。本赛季,合同到期的郎平宣布将专心在国家队执教,两大国手袁心癑、惠若琪分别回到了八一和江苏,主力老将魏颖选择了退役,两个外援名额全部被放弃……除了球衣上还印着“恒大冰泉”字样,外人几乎看不出这支球队与前几年的联赛霸主,有任何关联。主力队员几乎是一水儿的“90后”,主教练李勇直到淘汰赛开打了,才得到俱乐部首肯,引进了36岁哥伦比亚外援科妮。不少球队与恒大女排在甲A联赛中交手后,直言“好像在跟一支甲B球队打球”。新赛季才打了两轮,已经有网友在贴吧里讨论:下赛季谁将顶替恒大,成为新的甲A球队。后来,圈内甚至一度传出恒大女排即将解散的消息,对此俱乐部却公开否认,并宣布将出战2017年全运会。然而,昔日豪门惨变鱼腩,降级的命运最终还是无可避免。

  从白富美变回低保户体制抹杀职业化可能

  昨天输掉比赛后,有网友感慨道:恒大女排的没落如同她的横空出世,几乎是在一夜之间完成的。究其原因,圈内人士认为,最直接的原因是恒大集团撤回了资金,不再给予球队赞助,导致豪华阵容瞬间如鸟兽散。而最根本的原因则是排管中心在本赛季初,一力促成恒大女排与广东女排的合并,使之重回举国体制下的专业队范畴,结果抹杀了俱乐部以职业化运作模式继续生存发展的可能。

  据一位浙江记者回忆,本赛季恒大女排到浙江打比赛时,十分罕见地选择入住三星级宾馆。 “她们向来不会住在分赛区统一安排的地方,而是自己找星级更高的宾馆。今年是我第一次看到恒大队跟浙江队在同一处用餐。 ”去年4月,恒大女排和广东女排的合并重建工作正式启动。结果,郎平和一大批主力球员离开俱乐部,剩下的人也被“请”出了原来所住的恒大楼盘,搬入广东女排宿舍,原来的房间则让给了恒大男足队员。整个赛季下来,恒大集团几乎没有给广东女排进行追加投资,反而撤走了大部分资金,只留下冠名费和一小部分“生活费”。

  广东省篮排中心领导事后解释,不引援是为了花大力气培养本土球员,“现在这支恒大女排,所有球员都是我们自己的,而且很年轻,最大的才22岁,非常有潜力。 ”至于将宿舍从豪华公寓搬到普通宿舍,中心领导称球员大多都有繁重的学习任务,住在原来的地方不利于老师上课和球员学习。但从结果来看,后备力量本就比较薄弱的恒大女排,没能熬过这次大动荡。

  事实上,即便是在自己挂帅期间取得了不少佳绩的郎平,也曾公开呼吁,联赛不应是固步自封、自己玩自己的游戏,职业化的第一步是让人才“走动起来”。可见,恒大女排短暂激情后便走向衰亡,是没有长期规划的结果,更是中国女排联赛无视职业化发展规律的后果。

sports.sohu.com true 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210/n408885240.shtml report 1721 五年前,郎平空降恒大女排,这艘用重金打造的“航空母舰”正式从中国体育界起航,创下了国内联赛一冠两亚、亚俱杯冠军、世俱杯季军的奇迹。转眼间,这支劲旅已经沦落至常规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