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 > 北京国安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粤媒曝中超转会潜规则:国安逼球员先续约后转会

来源:南方都市报
第1页 :潜规则残存
 


  如果说2015冬季转会窗的关键是“大牌外援”,没有人会反对,都知道德国权威媒体《转会市场》发布的2015冬窗全球联赛净投入榜,中超联赛以6422万欧元强势夺取第一名。从2011赛季中超金元元年开始,5年来,军备竞赛、烧钱脚步没有停止。

  但关于这个转会窗口的另一个关键词同样不会有人反对———“引援效率”。离国内转会窗口关闭大约还有两周时间,绝大多数俱乐部都早已结束了这讨价还价的工作。汪嵩加盟富力或者于大宝戴上印有国安logo的帽子已经是2014年的事情了,要效率而不是要大牌,才是这个冬窗用钱砸出来的第一现象。B 02-03版专题采写:南都记者 丰臻

  内援 普遍现象

  早介入早谈妥

  2014年12月9日,广州富力官方宣布了其冬季第一签,国安中卫于洋加盟。那是中超冬季窗口第一笔正式宣布的国脚级转会,比预料中快。

  富力总经理章彬跟于洋合影的照片隐约透露的信息并不为外界所关注,章彬穿着短袖衬衣,而当时哪怕是广州,气温都很低了,不可能穿短袖衬衣。据记者了解,富力跟于洋确实较早前就签下了合约。半年前富力就已经开始行动,尽管那时候跟于洋传出绯闻的只有申花。

  去年12月15日富力又宣布汪嵩加盟。汪嵩的工作富力做得更早,2013赛季,法里亚斯还在任上的时候,有次富力客场打绿城,时任绿城副总鲍仲良在汪嵩经纪人的撮合下跟富力高层见了面,那时绿城开价2000万元以上,汪嵩也已被富力年薪打动,但富力迟迟下不了决心。两年来双方一直保持密切联系,在汪嵩自由身之际,这笔签约终于完成。

  南都记者了解到汪嵩给绿城开出的续约条件是400万年薪+400万签字费,后者无力承担。正因为有了富力提供的条件,汪嵩才有底气向绿城喊这个价,其实当时大局已定。

  比富力宣布汪嵩加盟早一天,上海申花宣布鲁能边锋吕征加盟,这也是一笔在2014赛季中途就基本敲定的买卖。由于市场上高质量球员非常有限,绝大多数转会都是提前锁定目标然后进行长期攻坚。恒大在去年圣诞期间官宣签约了邹正,其实恒大追逐邹正已经超过一年。

  也有看起来没经过酝酿就马上谈成功的。上赛季还没结束都传于大宝跟申花已经草签,被于大宝辟谣。他说在没帮阿尔滨保级之前不会跟任何俱乐部谈判。阿尔滨降级后,大宝是降级后走得最快的人。去年12月初已有人看到于大宝去国安俱乐部谈判。据称他的转会费是3000万元,成为本赛季冬窗的本土标王。

  不过有经纪人告诉记者,并非赛季结束后于大宝才跟北京国安谈的,之前双方已经有接触,绝非闪婚。

  潜规则残存

  绝大多数俱乐部都不会在球员已经实现自由身的情况下设置障碍阻挠其转会,但北京国安和青岛中能的规则异于常人,且有异曲同工的意思。

  2014赛季中期时,邹正已经跟广州恒大谈妥,但因不肯跟中能俱乐部续约而被球队冷藏。年底的时候邹正宣称已经是自由身,但中能又拿出了一份合同证明邹正还有一年合同,邹正实在没有办法,消失了一段时间拒绝跟中能交涉。又是一个刘健的案子,一模一样。为了避免刘健闹剧重演,恒大和邹正这次都选择了妥协。中国转会市场受多股力量影响,绝非只有市场因素。

  北京国安是大俱乐部,但在这个问题上也就是青岛中能的衡量标准。于洋跟国安合同也到期了,但国安就是不肯放人,非得逼于洋续约之后再让其转会到富力。国安把它描述成情感和义气。

  徐亮在2013赛季本可以自由身从国安转会申花,但他对外表态说为了不让国安颗粒无收,自己先选择续约,然后再转会到申花。国安竟把徐亮的态度作为标准,要求麾下其他球员照此行事。球员势微,压力太大,不敢不从。

  对富力和恒大来说,最终目的只是得到球员,但对球员来说,是否自由身关乎自己切身利益。自由身球员都有一笔签字费,如果俱乐部需要为你掏出转会费,签字费就会打折或者消失,最受损失的还是自己。

sports.sohu.com true 南方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214/n409011781.shtml report 7108 潜规则残存 如果说2015冬季转会窗的关键是“大牌外援”,没有人会反对,都知道德国权威媒体《转会市场》发布的2015冬窗全球联赛净投入榜,中超联赛以6
(责任编辑:张永敏)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