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ATP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迪拜赛费德勒胜小德夺第七冠 进9000ACE俱乐部

来源:搜狐体育

  阿联酋当地时间周六,ATP迪拜站降下帷幕,在男单决赛中费德勒直落两盘6-3、7-5战胜德约科维奇,职业生涯第七次夺得迪拜战的冠军。这也是费德勒继温网和哈雷站之后,第三次实现在同一项比赛中七次夺冠的壮举。

  费德勒在首盘37分钟的较量中发出4记ace,这样第二盘第6局的ace也就让费德勒成为第四位发出9000个ace的球员。全场比赛瑞士人发出12个,这个数字最终定格在9007。

  33岁的瑞士人12次参赛9次闯入决赛,分别在2003-2005、2007、2012、2014年夺得冠军,在2006和2011年收获亚军。目前,费德勒在迪拜的战绩为47胜5负。

  这也是费德勒今年赢得的第二个冠军头衔。在布里斯班赛决赛击败拉奥尼奇的费德勒不仅拿下冠军还收获了个人职业生涯第1000场比赛的胜利。目前,瑞士人在决赛的胜率为84胜42负(67%)。

  首盘比赛中,挽救了两个破发点的世界第二在第8局对手的发球局中找到机会,率先打破僵局,并将优势保持到首盘结束。第二盘开始,德约科维奇加强进攻,分别在第8局和第10局获得两个破发点和盘点,不过世界第一并没有把握住将比赛拖入决胜盘的机会。

  随后,信心受挫的德约科维奇在第11局中被费德勒以一记精彩的正手制胜分破发。世界第一并没有就此放弃,并在最后的发球胜赛局中挽救了一个赛末点并拿到了一次破发机会。不过,费德勒连得3分化解了危机并结束了这场耗时84分钟的较量。

  这场比赛过后,两人的交战记录比为20-17,费德勒继续领先。

  输掉比赛的四届赛会冠军德约科维奇没能收获他的第50座冠军奖杯。塞尔维亚人在决赛的战绩也变为49胜23负。(ATP中文官网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301/n409234201.shtml report 892 阿联酋当地时间周六,ATP迪拜站降下帷幕,在男单决赛中费德勒直落两盘6-3、7-5战胜德约科维奇,职业生涯第七次夺得迪拜战的冠军。这也是费德勒继温网和哈雷站之后
(责任编辑:陈国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