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阿含桐山杯快棋公开赛 > 阿含桐山杯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阿含桐山杯中日对抗中国12连胜 柯洁兑现"狂言"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杨诚

  3月14日,第16届阿含桐山杯中日冠军对抗赛在日本京都开战,结果首次代表中国出战的柯洁执白中盘获胜,第三次代表日本出战的井山裕太第三次落败。16届阿含桐山杯中日冠军对抗赛,中国棋手在4连败之后已经12连胜。

  >>>【直播间:柯洁 胜 井山裕太】

  井山裕太第三次夺得日本阿含桐山杯冠军,然而前两次在中日对抗赛分别不敌古力和朴文垚。第16届中国阿含桐山杯快棋公开赛,柯洁在本选赛击败钟文靖等晋级本赛(16强),本赛连胜连笑、古力、周睿羊三位强敌,晋级决赛,决赛一波三折击败唐韦星而首次夺冠。柯洁夺冠后接受采访时说,要在中日冠军对抗赛让井山“血溅五步”,当时他还未夺得百灵杯世界冠军,很多棋迷认为面对日本第一人,年少气盛的柯洁口出狂言太任性。

  今天的比赛猜先后井山执黑先行。右上角的定式近期很流行,黑方得实地,白方则注重在右边路的发展。白20远远的夹击,被黑21飞压,以下基本是定式化的下法,黑37好感觉,白38防黑棋飞压不得不补,黑39跳出堂堂正正,左边三颗白子只能辛苦逃跑了。

  黑51先断一手是为了抢先手,然而把变化卖光让白棋基本上活了,效果不见得好。网上讲解的蔡竞六段主张黑61拆在高位,这样以后容易腾挪。白72对黑棋施加压力,同时让右边模样膨胀起来,柯洁逐渐扳回了局势。

  黑89以下围空,至黑103在上边围住大空,柯洁必须攻击右边黑棋获利,或者突入黑空成活,否则实地堪忧。

  白104点入开始攻击,因为中腹接三子后左边黑棋大龙局部不活,有了这个利用,黑棋活棋困难。柯洁下出白108的好手,黑棋大龙难觅活路。局部无法做活,井山只能往中腹突围,然而白136"双"后,中腹杀气黑棋明显不行。

  至白146手,黑棋大龙被屠,井山只能接受"血溅五步"的耻辱。日本棋手更是在这项双边对抗赛中12连败。

  历届中日阿含桐山杯冠军对抗赛结果:
  第一届 小林光一 胜 马晓春
  第二届 赵善津 胜 周鹤洋
  第三届 赵善津 胜 刘菁
  第四届 赵治勋 胜 俞斌

  第五届 古力   胜 加藤正夫
  第六届 周鹤洋 胜 羽根直树
  第七届 古力   胜 井山裕太
  第八届 刘星   胜 张栩

  第九届 刘星   胜 张栩
  第十届 古力   胜 张栩
  第11届 孙腾宇 胜 羽根直树
  第12届 邱峻   胜 山下敬吾

  第13届 朴文垚 胜 井山裕太
  第14届 古力   胜 张栩
  第15届 连笑   胜 村川大介
  第16届 柯洁  胜 井山裕太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314/n409786515.shtml report 1478 3月14日,第16届阿含桐山杯中日冠军对抗赛在日本京都开战,结果首次代表中国出战的柯洁执白中盘获胜,第三次代表日本出战的井山裕太第三次落败。16届阿含桐山杯中日
(责任编辑:杨诚)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