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尔夫 > 高尔夫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林希妤闯入阵营并列第三 今日决赛有望重新洗牌

来源:搜狐体育

  【2015年3月14日,海口观澜湖】2015年观澜湖世界女子高尔夫球锦标赛第三轮在海口观澜湖黑石球场结束,卫冕冠军朴仁妃完成了跌跌撞撞的一轮,抓到了5只小鸟,也吞下了3个柏忌,交出71杆之后,以总成绩209杆(69-69-71)、1杆优势获得单独领先。中国球员林希妤继续领衔中国军团,18号洞抓鸟后,带回73杆,与去年的亚军苏珊•佩特森并列第三。值得一提的是,前两天状态一般的柳萧然突然发力,交出惹眼的65杆,落后同胞兼团体赛搭档朴仁妃1杆,排在单独第二位。

  团体排名中,柳萧然与朴仁妃搭档的韩国队以总成绩-19杆,15杆优势强势领先。挪威名将苏珊•佩特森与玛莉安•斯卡普诺德携手攀升,以总成绩-4杆与钱佩芸和程思嘉搭档的中华台北队并列第二。林希妤和鲁婉遥搭档的中国队以总成绩-3杆,排在单独第4位。张婕娜琳和叶子琪搭档的另一支中国队总成绩+12杆,排在第10位。

  前三甲会师 林希妤闯入阵营

  不难发现一个有趣的规律,去年的前三甲在54洞之后在领先榜会师。卫冕冠军朴仁妃前两天就有不错的发挥,一直占据着领先榜的席位。而在第三天的移动日,去年的季军柳萧然发起强势攻击,18个洞中抓到7只小鸟1头老鹰,吞下1个柏忌,带回令人羡慕的65杆,以总成绩210杆(72-73-65)排在单独第二位。前两天同样发挥不佳,交出73-72杆的苏珊•佩特森是去年亚军,她在本轮抓到了9只小鸟,吞下3个柏忌,带回67杆,以总成绩212杆(73-72-67)向上攀升,与中国球员林希妤一道并列第3。

  今天观看林希妤对抗朴仁妃的观众明显增多,并屡屡为林希妤的精彩好球喝彩。林希妤称:“今天发挥一般,我认为自己的球场策略还不是很好,好几次有果岭边缘的切球。今天有风,所以很难准确地把控距离,我总是打短,保帕或者抓小鸟比较难。我希望明天打出负杆。”

  朴仁妃尽管一直稳居第一,但她却对自己今天的表现略有失望:“今天因为风很大,可以说是打得最困难的一天,有好几次我都判断失误,球打进了沙坑。”

  明日谁能夺冠?林希妤有望洗牌?

  如此看来,是去年的三甲球员意欲在决赛日重新洗盘,这本就是一个有趣的看点。不过,更有看点的是,中国球员林希妤搅入阵营,在18号洞收获小鸟后,从并列第4位跻入并列第3位,以总成绩212杆(71-68-73),3杆之内与去年的前三甲争胜。

  明天将展开最后的冠军争夺。是一年拿三个大满贯的朴仁妃成功卫冕,还是去年惜败获得亚军的苏珊•佩特森翻身?是找回推杆状态的季军柳萧然登顶,还是新科女子中巡赛奖金王林希妤本土捍卫奖杯?2015年观澜湖世界女子高尔夫球锦标赛谁主沉浮,且看明日赛场精彩。

  柳萧然交出65杆 赞观澜湖酒店、食物棒

  本轮比赛所有球员都从1号洞出发。最惹眼的莫过于韩国球员柳萧然,一出门就抓到1鸟1鹰,排名开始往上浮动。好开局带来好发挥,在4号洞、6号洞、8号洞又分别擒获小鸟,半程-6杆转场,这是全场最低的半程成绩。在12号洞,柳萧然遭遇一个小小考验,一个5杆洞吞下1个柏忌,但她很快在13洞擒鸟,在16号洞、18号洞再抓两鸟后,本轮交出65杆,再现昨日英格兰黑马霍利•克莱伯神奇表现。

  本轮奋起直追的柳萧然表示,在前面两天的比赛中,发挥不太理想,主要由于推杆不是很在状态。这位韩国美女今年是第二次来海口观澜湖出战世界女子高尔夫锦标赛,她大赞观澜湖的球场不错。“我们不可避免地谈到高尔夫。这个球场很棒,不仅仅是设计很棒,而且球场状况很好。此外,观澜湖的食物总是很赞,酒店也好极了——既干净又新。韩国离中国也很近,所以我能带家人过来比赛,他们也很享受在这里度假。”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苏珊•佩特森,虽然没有交出65杆成绩,但她却展现了优秀的抓鸟能力以及强势回归的决心,她在本轮抓到了9只小鸟。

  中国军团战绩不佳

  本场比赛中,17位中国内地球员中有11人通过了第二轮残酷的晋级线,其中不少人在昨天的比赛中实现大幅攀升。而在今天的比赛中,从排名数据来看,形势有些惨淡。目前,仅昨天排在并列第2位的林希妤,依然保持在争胜榜前列,排在并列第3位。前15位中,再无其他中国内地球员。

  获得LPGA半卡资格的阎菁,今天抓到4只小鸟吞下1个柏忌,交出低标准杆3杆的70杆,总成绩220杆(77-73-70),排名上升30位排在并列第17位。进入周末赛的11位中国球员,仅阎菁一人交出红字。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315/n409804475.shtml report 2509 【2015年3月14日,海口观澜湖】2015年观澜湖世界女子高尔夫球锦标赛第三轮在海口观澜湖黑石球场结束,卫冕冠军朴仁妃完成了跌跌撞撞的一轮,抓到了5只小鸟,也
(责任编辑:王涛)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