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昆仑决世界格斗系列赛 > 昆仑决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姜华:创昆仑决不为"钱途"为前途 胸怀决定格局

来源:搜狐体育

  日前一篇名为《搏击比赛“钱”途何在?》的文章在搏击圈内激起千层浪,文章指出搏击赛事票房赚钱不靠谱、难解盈利模式困局等现实问题。尽管对文中观点,搏击圈还存在不同声音,但它却反映出不容忽视的现实问题---在体育产业大发展背景下,搏击赛事“钱途”依旧不够明朗。

  对此,记者采访了《昆仑决》创始人、昆尚传媒董事长姜华。《昆仑决》用一年多时间就在赛事运营、资本运作方面取得巨大成功,成为中国发展最快的原创搏击品牌。文章提出的搏击产业困局似乎完全没有困扰姜华,对于武术他看到的不是“钱途”,而是前途和社会责任。

  姜华:“中国体育产业的未来不可限量,教育部把武术列为七大重点项目,对武术的重视程度前所未有。《昆仑决》在产业链重建和盈利模式上走出自己的道路,但商业的成功并不是我的目的。《昆仑决》的创立不是为钱途,而是为中华武术的前途。我们要打造一个世界级的高品质、高水平赛事平台,从中国制造迈向中国创造。欧美职业搏击发展积累了很多经验,《昆仑决》不仅要学习他们,更要超越他们,创造出自己的标准,让中国武术真正走上世界舞台,展现中华尚武精神。”

  在创立《昆仑决》之前,姜华早已是一个成功的商人,转行搏击产业源自心中的使命感。“在商场打拼多年,除了赚钱之外,我还想做更有意义的事情,创立《昆仑决》是为了弘扬民族精神。物质只能带给人一时的快乐,精神的改变才能给人真正的强大。中华武术是国粹,习主席多次指示崇军尚武,强国必先强民、强民必先强体,中国武术有着千年历史,搏击正是弘扬尚武精神的最好体现。通过搏击可以磨练意志、塑造完美人格、规划生命方向,成为励志典范。搏击不在于战胜对手,而在于超越自己,希望更多人能通过武术变得自强进取、内心强大,而这一点是无法用钱来衡量的。”

  提到搏击产业内的赛事品牌竞争,姜华阐述了《昆仑决》独特的“共赢”理念:“我觉得武术人要有大胸怀,应该携起手来一起推动中华武术发展。《昆仑决》倡导的是包容,只要是优秀运动员我们都愿意提供比赛机会,更不会限制运动员去打其他比赛,凡是对搏击发展有利的事情,我们都愿意做,胸怀决定了做事的格局。现在武术已经被越来越多的人关注,我在这里呼吁,希望有志之士、武术从业者和对武术有兴趣的企业家们一起努力,共同合作,推动中华武术在世界舞台的崛起,让世界看到中国人的精神意志和强壮体魄,展现中华民族的骄傲,弘扬尚武精神。”

 昆仑决创始人姜华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318/n409946035.shtml report 1405 日前一篇名为《搏击比赛“钱”途何在?》的文章在搏击圈内激起千层浪,文章指出搏击赛事票房赚钱不靠谱、难解盈利模式困局等现实问题。尽管对文中观点,搏击圈还存在不同声
(责任编辑:王涛)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