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5亚冠|亚冠联赛| > 北京国安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新人于大宝献国安首球 巴塔拉神来之笔点燃工体

来源:京华时报

  2比0!昨晚,在亚冠联赛小组赛关键一战中,北京国安凭借着巴塔拉和于大宝的两粒进球,击溃日本浦和红宝石,取得亚冠四连胜。算上中超联赛,国安已经取得六连胜并且零失球,亚冠出线前景一片光明。

  京华时报记者郑小龙

  □现场

  凉夜难阻工体火爆

  夜晚的北京城有些寒冷,但是工体却热火朝天,球迷从京城各处汇集到工体,为自己心爱的球队加油助威,此役,国安多名球员无法上场,雷腾龙受伤休养、埃尔顿被追加停赛,好在河大成与徐云龙及时伤愈复出,为御林军取胜增添了重要的砝码。

  小组前两轮比赛,国安2连胜积6分排名榜首,浦和红宝石2连败0分垫底,加上国安主场一向火爆,无论是球迷还是媒体,都看好国安主场能够将浦和红宝石斩落马下。

  从比赛一开始,国安就占据了主动,浦和红宝石基本处于守势,寒风中,球迷的加油也让国安更加勇猛,上半场双方0比0战平,但到了下半场,国安打得更为积极主动,第78分钟,日本国门西川周作出击失误,巴塔拉吊射空门入球;第84分钟,替补出场的于大宝弧线球破门为国安锁定胜局,最终国安2比0欢庆胜利。

  此役过后,国安以创纪录的亚冠小组赛三连胜表现雄踞小组头名,算上此前的亚冠资格赛,国安亚冠已经是四连胜,浦和红宝石3连败垫底。下一轮比赛,北京国安将于4月8日客场挑战浦和红宝石。

  □核心

  巴塔拉神来之笔点燃工体

  球场上最为瘦小的巴塔拉,昨晚成为国安的制胜武器,就在国安围攻浦和红宝石球门无果的时候,巴塔拉站了出来,一记美妙的吊射帮助国安攻破对手球门,能传能射的巴塔拉已经成为国安的中流砥柱。

  上个赛季加盟北京国安时,巴塔拉已经长时间没有系统训练和比赛,状态受到了不小的影响,本赛季,巴塔拉冬训表现很是出色。昨天的比赛,巴塔拉被主教练曼萨诺委以中场指挥官的角色,虽然浦和红宝石针对巴塔拉想尽了办法,但身材瘦小的巴塔拉总是能够找到机会传出好球。

  下半场第78分钟,浦和红宝石队门将出击失误,露出空门,随后跟上的巴塔拉用一记天外飞仙般的吊射,为北京国安打开了胜利之门。

  进球之后的巴塔拉也兴奋异常,不停地与队友拥抱,向球迷致意。国安队中一直不乏中场指挥官式的人物,从陶伟到卡努特,一个强力的中场球员是国安取得比赛胜利的保障,而从巴塔拉的表现来看,也颇具御林军中前场组织的气质,国安在引援上再次淘宝成功。

  □亮点

  “新人”于大宝终于开花

  “比赛打得很焦灼,但我们在机会的把握能力上要更好一些,而且这是我们自己的主场,全队都很努力,我们是拼掉了对手。”比赛结束以后,为国安打入一球的于大宝如是说,而这粒进球也是于大宝代表国安正式比赛的首粒进球。

  顶着大连阿尔滨队长的光环加盟北京国安,于大宝加盟国安以后,无法像在阿尔滨一样围绕着自己制定战术,于大宝始终在努力融入国安的整体战术中,哪怕是出任自己并不十分擅长的位置。

  昨天的比赛,于大宝下半场才登场亮相,但上场就起到了奇兵的作用,第84分钟,于大宝中场断球策动进攻,先是传给右路插上的巴塔拉,然后和巴塔拉之间做了一个巧妙的传递,左脚禁区外远射直接破门,这粒进球让整个工体陷入沸腾,也彻底掐死了浦和红宝石试图反扑扳平比分的希望。

  赛后,对于打入自己在国安的首粒进球,于大宝表示:“来到北京国安以后,球队的氛围特别好,能够在国安效力也非常高兴,希望我们能够顺利从小组出线。”

  □帅论

  曼萨诺:表现最棒的比赛

  笑声、拥抱、击掌庆祝!当主裁判吹响终场哨以后,国安的替补席上一片欢腾,主教练曼萨诺更是与每名助手和队员热烈庆祝,西班牙人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更是激动地表示:“我为我的队员们感到骄傲,这场比赛是国安到目前为止表现最出色的一场。”

  在工体,曼萨诺享受着主人的待遇,赛后退场时,工体球迷毫不吝啬地将掌声送给了这位西班牙老头,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曼萨诺也是春风得意:“这场比赛的开局并不容易,浦和红宝石队因为之前没有赢球,所以他们在场上拼得很凶,我认为这场比赛是国安队到目前为止表现最出色的一场,我要祝贺我的球员。”

  当被问及能否用一个词来形容国安队的表现,曼萨诺想了想回应道:“如果用一个词来形容,有一些困难,对我们球队来说,一直以来最重要的法宝就是团队精神,我们在这么困难的情况下依然保持旺盛的斗志,攻守两端比较平衡,队员们做得很好。”

  □对手

  浦和主帅批工体草皮太差

  输了球,上赛季J联赛亚军亚冠小组赛三连败,浦和红宝石主教练佩特洛维奇一脸的不爽,赛后,除了认为本队失误太多以外,佩特洛维奇甚至将输球的原因归罪到工体草皮不行,“我确实觉得草皮对我们适合短传的队伍不是很有利”。

  在点评比赛时,佩特洛维奇脸上始终挂着冰霜:“我们0比2输掉比赛,我不想说太多,但在0比0的时间里,我们失去了两到三次很好的机会。”

  随后,佩特洛维奇开始推卸责任,工体草皮成为他发泄的目标:“听起来像是在找借口,但我确实觉得草皮对我们适合短传的队伍不是很有利。我们在场上表现不比国安差,可现实的结果确实是我们输了。也许在20米外,你随便踢一脚就能射进门,但在3米之内,细小的失误就能决定比赛。上一场国安对澳洲,在少一人的情况下赢得比赛,如果国安平了,这场和我们的比赛,也许是另一种结果。”

sports.sohu.com true 京华时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318/n409966106.shtml report 2842 2比0!昨晚,在亚冠联赛小组赛关键一战中,北京国安凭借着巴塔拉和于大宝的两粒进球,击溃日本浦和红宝石,取得亚冠四连胜。算上中超联赛,国安已经取得六连胜并且零失球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