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西部!勇士雷霆惨烈厮杀 小牛快船最危险挑战者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韩少

  如果说模拟轮盘的指针在东部是呈现迷惑的令人困扰的黄色地带,那么当上帝将指针放在西部的时候,颜色很明显就是一片惨烈的红。

  勇士并非是无懈可击的,他们的场均失分已经跌出了联盟前十,防守强度在慢慢下降,他们的进攻效率也在下降,库里和汤普森的强势很大程度上掩盖了勇士后半段的退步。已经锁定了西部第一的勇士无非是在坐等季后赛首轮对手的挑战,而对勇士来说这个挑战可能是最致命的,因为雷霆极有可能以第八的身份挑战勇士。常规赛勇士3-1领衔雷霆,但其中赢下的两场比赛都异常艰难,不是雷霆受伤病困扰就是阵容不整,真正具有代表意义的是双方第四战,结果雷霆掀翻勇士,杜兰特36分威少17+15+17。即便伊巴卡不能回归,但是通过交易已经补强内线的雷霆依然是勇士最不想碰见的对手,杜兰特一旦回归他和状态已经达到嗜血状态的威少,将有无限可能性将勇士掀翻在地。不管怎样勇士季后赛遭遇雷霆,将可能是西部最惨烈的一组对决。

  灰熊将是西部季后赛最X因素的球队,去年人们以为他们已经到了巅峰,但是随着小加索尔的内部提升和灰熊依然坚强的防守,他们在季后赛依然大有作为,惟一不好的消息就是万一他们对阵马刺或者快船,也许都是一场恶战。灰熊常规赛目前2-1领先马刺,不过都是险胜其中一场还具有戏剧性的幸运球才逆袭。马刺的缺陷在于越来越老化,核心的老化和战术被对手越来越熟悉所带来的威胁。但是灰熊的缺点同样明显,以季后赛的强度灰熊在关键时刻外线的持球强点在哪里?康利是否能够应对帕克或者保罗的冲击?当然以灰熊这种温水煮青蛙的打球方式,碰到什么对手都是钝刀砍肉,一点一点的赢,不足为奇。

  真正隐藏在西部的危险的挑战者,或许是小牛和快船。从西部前八诸强的交手战绩看,小牛和快船均处于下风,但是格里芬的受伤是影响快船战绩的原因,而朗多的磨合也阻碍了小牛。所以一旦进入了季后赛,本赛季整体防守和个人单兵防守提升的快船可能会成为一个X因素,他们拥有联盟仅次于勇士的进攻火力。而朗多在顶狐和外线两翼带来的防守效应在常规赛已经体现出来,虽然利弊都有但是在季后赛这种更讲究对抗的系列赛中,朗多的正面能量可能会越来越多的释放出来,他的防守活力会让小牛变得不可预知。小牛如果不出意外可能会以西部第五第六或者第七的身份收官。如果小牛挑选对手他们可能更想挑马刺,去年在季后赛小牛就险些将马刺拉下马,而今年小牛兵强马壮在季后赛依然很有挑战性。不过小牛如果对阵开拓者也许并不是什么好事,开拓者常规赛目前2-1领先小牛,心理优势明显吗,更喜欢投射和跑动而且每个位置都有投射能力,这对目前的小牛有点克制,所以小牛首轮要是对阵开拓者,或许会受制于人。

  反观可能以第三第四结束战斗的开拓者,他们最完美的假想敌也许正是小牛,以为他们常规赛1-2暂时落后快船,虽然3-1领先马刺但是想想去年季后赛吧,马刺是怎么教开拓者做人的。至于想复仇他们的火箭今非昔比,所以开拓者季后赛模拟对阵的完美对手,就是小牛,否则他们讲可能在第一轮就卷铺盖走人。

  西部整个大环境下,最刺激惨烈的模拟对决是雷霆VS勇士,最不挑对手的对决是灰熊VS任意键,最复古的一组对决是马刺小牛的牛马大战,这或许是诺维茨基和邓肯季后赛最后一次的交手;最具有复仇味道的对决将会是开拓者和火箭。

  (韩少)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319/n409954742.shtml report 2276 如果说模拟轮盘的指针在东部是呈现迷惑的令人困扰的黄色地带,那么当上帝将指针放在西部的时候,颜色很明显就是一片惨烈的红。勇士并非是无懈可击的,他们的场均失分已经跌
(责任编辑:杨凯)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