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曝山东省拟暂停大学生篮排联赛 全力抓校园足球

来源:搜狐网

  昨天,一则与足球和教育相关的新闻引发了网友热议:据山东媒体报道,山东省今年将暂停大学生篮球排球联赛,将大学生足球联赛纳入"校园足球"四级联赛中,全力配合教育部门抓好校园足球工作。

  搜狐新闻向刊发报道的媒体求证,参与报道的记者回应称:这则消息是从3月16日上午举行的全省青少年体育工作会议上透露出来的。会议的主题是"深化青少体育竞赛管理改革"。会上,山东省体育局经与山东省教育厅协商,从今年起暂停大学生篮球、排球联赛,将大学生足球联赛纳入"校园足球"四级联赛中。"

  参与报道的记者回忆,会议上还公布:山东省将成立领导小组,制定出台一项"三年行动计划",由省足管中心协助,校园足球四级联赛对省足球精英进行试点培养,从而将学校联赛中涌现的精英足球运动员选拔到市队、省队乃至职业足球俱乐部。

  在大学生阶段大力提倡足球运动,这是足球爱好者们喜闻乐见的事情。那么,有可能被取消的大学生排球和篮球项目又该何去何从?

  3月19日上午,山东省排球协会青少年运动部的负责人在接受搜狐采访时说,确实听说了取消联赛的消息。"我们(排协)也没定呢。只是听说了这个事儿,具体细节我们也不清楚,因为具体的计划和通知还没有出来。"

  这位负责人称,去年,山东至少有九支高校组织队伍参加联赛,然而,2015年的山东省大学生排球联赛赛程还没有定出来,要等待上级的通知才能确定。

  一位山东省重点大学负责篮球教学的体育老师说,学校还没有接到通知,自己也是从新闻上看到取消大学生联赛的消息。 他认为,如果真的取消了大学生篮球联赛,对大学生篮球爱好者可能会有一定影响:"在山东省,篮球是第一运动,普及率一向比足球高。比起足球这个项目来说,篮球需要的场地更小,入门门槛更低。在很多小城市,连块足球场都没有,篮球架子却随处可见。"

  他认为,大力发展大学生足球运动是件好事,但是,大学生篮球联赛和足球联赛应该是可以并存的,"我们都是大球项目,都该好好发展。" 他说,大学生篮球联赛在山东省高校内一向人气颇高,很多场次都能吸引到上千名学生观众。如果暂停,这些观众对篮球运动的积极性会打折扣。

  当然,他也表示,作为一名高校体育教育从业人员,一定会尊重上级安排。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网 https://sports.sohu.com/20150319/n410018808.shtml report 1447 昨天,一则与足球和教育相关的新闻引发了网友热议:据山东媒体报道,山东省今年将暂停大学生篮球、排球联赛,将大学生足球联赛纳入"校园足球"四级联赛中,全力配合教育部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