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3轮 > 石家庄永昌VS辽宁宏运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超第一妖锋非毛剑卿莫属 代表7支球队均进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杉轩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1日19点35分,2015赛季中超第三轮联赛在石家庄裕彤体育场展开,凭借着毛剑卿和秦升的进球,石家庄永昌以1比1战平辽宁宏运。作为中超升班马,经历了两轮的折戟,石家庄永昌终于回到了自己的主场,毛剑卿在上半场第43分钟以一脚世界波为石家庄永昌在他们首个中超主场首开纪录,而这粒进球也使得毛剑卿成为代表7支不同中超球队出场均斩获进球的球员。

  提及毛剑卿,近年代表青岛中能混迹于中甲的毛剑卿似乎早已远离了中超的舞台。然而随着石家庄永昌在今年冬天抛来的橄榄枝,成功与石家庄永昌牵手的毛剑卿终于重返了中超的舞台,这也是他在2013赛季代表上海申鑫亮相中超舞台后,时隔一个赛季重返中超舞台。

  作为昔日朱家军的边路快马,2007年的亚洲杯是毛剑卿留给中国球迷最美好的回忆。且不说他在对战乌兹别克斯坦的左路突破,在对战伊朗时的进球也使他帮助国足战平了伊朗。然而,自从在申花不断与俱乐部闹出负面新闻后,作为申花新生代的旗帜性人物,毛剑卿不得不被上海申花租借给深圳红钻,好在2009年后半赛季,毛剑卿威力依旧,正是凭借着他的多次助攻,被申花球迷骂为水货的巴尔克斯才最终斩获了中超金靴。

  此后,毛剑卿辗转于陕西浐灞、杭州绿城、北京国安和上海申鑫这四支中超球队,巧合的是每每面对上海申花时,毛剑卿都能完成进球。2010年7月14日的当年中超第12轮比赛中,代表陕西浐灞出战的毛剑卿在第52分钟打入反超进球,随后做出抹脖子斩首的庆祝动作,也被球迷戏称为“杀猪”,用这一庆祝动作暗讽当时申花老总朱骏;2011赛季,毛剑卿在二次转会期间投奔昔日的恩师吴金贵帐下,在绿城的半个赛季里,毛剑卿仅仅出场十次打入2粒进球。但其中有一粒又是在对阵申花时攻入,当时他接拉米雷斯传球突入禁区为一度两球落后的绿城扳平了比分;2012赛季中超联赛首轮,代表北京国安出场的毛剑卿在球队2-2平的情况下用一记头球绝杀了旧主上海申花,这也是他第四次攻破老东家球迷

  2013赛季中超联赛第21轮继续进行,上海申鑫客场1-1战平杭州绿城,毛剑卿打进加盟上海申鑫后的首粒联赛进球,这是他第5次攻破老东家的球门。然而就在今天,代表石家庄永昌出战的毛剑卿抓住了时隔一个赛季重返中超的机会,以一脚世界波打入了石家庄永昌中超首个主场的首个进球,载入了石家庄永昌的队史。代表上海申花、深圳红钻、陕西浐灞、杭州绿城、北京国安、上海申鑫和石家庄永昌这7支不同球队均斩获进球,放眼中超,中超第一妖锋非毛剑卿莫属。(杉轩)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321/n410116832.shtml report 1854 永昌1-1辽足毛剑卿挥臂庆祝搜狐体育讯北京时间3月21日19点35分,2015赛季中超第三轮联赛在石家庄裕彤体育场展开,凭借着毛剑卿和秦升的进球,石家庄永昌以1
(责任编辑:张振)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