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评论 > 中超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河南商报:没有错误 哪来经典

来源:河南商报

  看球的年头也不短了,印象中的两场在伤停补时阶段进两球的3∶3都是发生在航体。上一次是在2006年的建业冲超大战中,90分钟内门文峰的建业以1∶3落后舜天,但在补时阶段,两粒鬼使神差的进球顿时让航体陷入一种癫狂的状态。很多人赛后回味说,这场平局的比赛,比赢球还刺激。

  那场比赛结束后,当时的舜天队主帅李红兵还特意请门文峰帮他从专业角度来找找失球原因。门文峰说:你当时应该在前场留个人,没必要全都缩回去防守,比如吴坪枫,他有速度,个子又低,留在禁区里争顶头球不占优势,还不如顶在前面,这样的话,我们进攻就不会那么肆无忌惮了。

  专业人士当然可以从精神、力量、技战术方面来总结比赛情况,就像昨天贾秀全在赛后的发布会上所讲:“最后时刻双方都犯了错误。”但历史上的很多战役都是错进错出,最后成了不可复制的经典。从这个角度看,昨天的比赛其实更像是一部跌宕起伏、高潮迭起的进口大片,即使在多年以后,结果和过程还会被人们津津乐道,这就足够了。

  当然,如果从专业角度来回放这场比赛,还是有不少瑕疵,如果赛前赛中的工作做得更精细一点,建业或许能够将这三分收入囊中。比如谭望嵩,为什么没有按照惯例让他在和建业队的比赛中回避?要知道,在世界足坛,这种反戈一击的例子屡见不鲜,那些回头和老东家作战的球员,往往会憋足了劲表现,以证明给大家看,老东家当初卖他是个不明智的选择。说来也奇怪,谭望嵩的足球生涯里还真没进过几个球,印象最深的还是他当年在世青赛上,在禁区里带球过人后的射门得分。本场比赛如果真的让小谭回避了,或许结果就是另外一回事了。

  再比如对守门员吴龑的使用。这个同样从武汉转会来的门将,虽然在身材上可以和曾诚媲美,但毕竟在比赛经验和心理调节上还有不小的欠缺,前几年一直在打中甲,两个不同级别的联赛,无论是比赛节奏还是外援质量都不可同日而语。况且,从前两场比赛的表现看,小吴的发挥也不尽如人意。这时候,是不是该给去年在保级大战中立下了汗马功劳的韩锋一次机会?事实上,韩锋虽然年龄偏大,但在场上却不时有惊艳的发挥,门将这个位置也有老而弥坚的说法,他在场上,或许会让球迷们更放心。

  从前两场的比赛看,建业队让人耳目一新,其中最重要的原因就是防守稳固了,几名能力超强的外援也能在反击中为球队破门得分。但一支重建中的球队,想要成熟起来也不可能有速成的办法。去年屡屡“习惯性流产”的建业队又有“犯病”的迹象。如果篱笆不扎紧的话,想赢一场比赛就会非常困难。进了三个球还赢不了比赛,这该找谁说理?

  当然,昨天的建业也有收获,比如李智超在禁区里的几次射门,显现出杀手本色,这位当年自掏转会费从大连到北京踢球的小伙子,或许会在建业找到家的感觉;比如哈维尔又进球了,他以3粒进球位列射手榜前列,有了这个稳定的攻击点,建业的火力就会有所保证;比如徐洋终于进了大名单,虽然没上场,但这个在河南球迷当中很有人缘的“小梅西”总算又回到了人们的视野当中。

  昨天赛后碰到贾秀全时,他并没有想象中的郁闷和烦躁。我对他说:“有些事情根本无法解释。”他笑笑说:“看看热闹得了。”这是一种曾经沧海难为水的心态。联赛才刚开始,好戏还在后头。

sports.sohu.com true 河南商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323/n410182290.shtml report 1659 看球的年头也不短了,印象中的两场在伤停补时阶段进两球的3∶3都是发生在航体。上一次是在2006年的建业冲超大战中,90分钟内门文峰的建业以1∶3落后舜天,但在补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