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英超联赛 > 利物浦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球王贝利又乌鸦嘴杰拉德中枪 梅西抗咒献助攻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记者肖忻

  上周日的欧洲足坛,最令人关注的莫过于巴萨主场对皇马的西班牙国家德比以及利物浦主场对曼联的英格兰红色德比。同是2比1的比分,获胜的一方分别是巴萨和曼联,而两场德比中的焦点人物杰拉德、鲁尼、C罗和梅西,竟然都因为一个人的一番话而联系在一起,他就是有乌鸦嘴之称的球王贝利,在他口中,最被推崇的杰拉德成了这一天最倒霉的家伙,倒是梅西如他所预言为队友送上了助攻。乌鸦嘴也有不灵验的时候,或许是因为贝利和梅西都叫“球王”的缘故吧。

  “他和贝肯鲍尔很相似,两人足以比肩。”

  赞杰队 杰队出场38秒吃红牌

  在利物浦迎战曼联之前,球王贝利来到安菲尔德,和众多红军名宿一起参加了某速食产品进行的商业活动。在提到杰拉德时,贝利难掩赞赏之情:“他和贝肯鲍尔很相似,两人足以比肩。”可越是夸奖,对象却因为这乌鸦嘴越倒霉,让人难以置信的是,红军队长下半场替补登场仅38秒钟,就因为恶意踩踏对手被主裁判给红牌请下去了。

  贝利“有幸”目睹了杰拉德生涯最耻辱的纪录——为利物浦登场最短时间,同时创造了2006/07赛季以来英超最快被罚下的纪录。赛后,几乎所有的英国媒体都对杰拉德口诛笔伐。今年夏天杰拉德就要离队奔赴美国大联盟踢球,这也是他的最后一场红色德比,《每日镜报》对此表示,在漫长的安菲尔德生涯中,杰拉德在对阵曼联时制造了很多经典时刻,但在谢幕战中的行为,将掩盖一切其它的荣光。

  杰拉德真像贝利所说那样可以配得上“球皇”称号?显然不是,因为他屡屡在关键比赛中掉链子,2004年欧洲杯他的愚蠢回传让英格兰1比2被法国逆转,一个赛季前他的致命滑倒让利物浦的第一个英超冠军希望泡汤,去年巴西世界杯他曾“头球”助攻苏亚雷斯导致英格兰出局,如今又因为这次恶意踩踏让利物浦失去扳平机会,甚至可能影响下赛季的欧冠门票。

  “我不知道他为什么会像卡卡那样选择去美国职业大联盟踢球,那里的比赛和竞争并不激烈,或许他想轻松的踢球吧。”贝利的这番话,难道就是杰拉德的心里话?而远在美国的卡卡会不会又躺枪呢?

  “我一点也不介意被称为‘黑鲁尼’。”

  黑鲁尼?原来是小胖被“黑”

  贝利在夸奖杰拉德之前,还曾提到了英格兰队队长鲁尼。“他是我非常喜欢的一名球员,如果要我挑选一个队的话,我一定会选他。”贝利说。英格兰国家队主教练霍奇森曾说鲁尼就是英格兰队内的“白贝利”,而巴西球王则笑称:“我一点也不介意被称为‘黑鲁尼’。”没想到话音刚落,鲁尼就这样被“黑”了,补时阶段曼联获得点球机会,鲁小胖站在了点球点上,结果却罚丢,幸好最后没有影响比赛的结果。

  鲁尼赛后说:“我很开心能够赢下利物浦,马塔的进球非常漂亮,我本应该让他来罚点球的,因为他已经梅开二度了。”小胖这么解释,没想到招来了球迷更多的不满,“就知道说,你倒是让他踢啊!”有球迷说道。

  “梅西才是过去10年间最强的球员。”

  挺梅西 梅球王抗咒献助攻

  这次的英格兰之旅,贝利又被问到一个老生常谈的问题,那就是比较梅西和C罗。这一次巴西人表示:“当今世界足坛两个现象级的人物就是梅西和C罗,要说谁更强,我认为梅西才是过去10年间最强的足球运动员。C罗是一把锋线尖刀,他只负责进球,但是梅西还会帮助球队献上助攻。”

  事实还真如贝利所说,梅西在国家德比上助攻铁卫马蒂厄打入巴萨的第一球,只不过终止了此前连续进球的势头。虽然C罗也如他预测那样进球了,但这显然不是葡萄牙人的全部,因为他还负责“跳水”。在第37分钟,葡萄牙人的一次假摔让他吃到一张黄牌,赛后也没少挨媒体和球迷的骂。

  值得一提的是,两个星期前贝利刚刚说过C罗现在比梅西强,但未来是内马尔的。可本场比赛,巴萨这边表现最差的就属内马尔了。巴西人不仅喜欢自己单干,还多次浪费良机,难怪球迷要吐槽,就是他让国家德比的悬念留到了最后。

  网友吐槽

  @miracle913:撒尿前没杰拉德,撒尿后也没杰拉德,却跟我说他吃了张红牌,特么逗我呢?

  @喜朗:现在又有了新的量词单位:一杰=38秒。

  @发条小橘子:其实杰拉德是聪明,知道被贝利盯着了赶紧申请红牌下场,否则就是抬下去了。

  @Libaaax:贝利的出场时间都比杰拉德长。

  @索兰克:滑一年踩一年,缘分啊!见一面,少一面谢谢啊!

  @Barkley-7:杰拉德不愧是大场面的球员,不到关键时刻从不掉链子。

  @印度神珍:一场伊斯坦布尔,居然把一生足球运气用光。

sports.sohu.com true 楚天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324/n410223647.shtml report 2105 楚天都市报记者肖忻上周日的欧洲足坛,最令人关注的莫过于巴萨主场对皇马的西班牙国家德比以及利物浦主场对曼联的英格兰红色德比。同是2比1的比分,获胜的一方分别是巴萨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