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3轮 > 山东鲁能VS江苏舜天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舜天惨败球迷喊高洪波下课 这阵容穆帅也没辙

来源:现代快报
和鲁能的比赛,23号任航出现在中后卫位置上 


  前晚的中超联赛,舜天客场1:5惨败给鲁能。本场比赛,舜天后防线表现糟糕,可以用溃不成军来形容,赛后,主帅高洪波的能力遭到质疑,不少舜天球迷在网络上喊“高洪波下课”。对此,舜天俱乐部高层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现在换主帅并不合适,毕竟联赛刚刚开始,而且队内确实伤病多。和鲁能的比赛,就以现在的阵容,穆里尼奥来也改变不了什么。还请球迷多一些耐心,相信通过两周时间的调整,球队会逐步走上正轨的。”现代快报记者 程玲林

  舜天1:5惨败给鲁能,球迷喊“高洪波下课”,俱乐部回应:

  为何上杨昊和张思鹏

  高洪波应该下课

  前晚,舜天在一场实力差距并不大的比赛中,客场1:5惨败给鲁能,让球迷失望不已。特别是新赛季加大投入,力拼亚冠席位的舜天,连续两个客场不敌直接竞争对手上港和鲁能,让球迷失去了耐心。昨天在网络上,不少球迷喊出了“高洪波下课”的声音。

  和鲁能的比赛,舜天完全处于劣势,在球迷的质疑声中,最大的争议是为何使用杨昊和门将张思鹏。杨昊去年联赛中期到队后,并没能给舜天的中场带来一丝的改变,新赛季首场客场对阵上港,杨昊在后场的连续失误断送了舜天在客场拿分的希望,而对阵鲁能,又是杨昊两次在中后场无技术含量的带球被断,导致对方破门得分,不少球迷甚至表示:“杨昊这水平,恐怕在中甲都不一定能打上主力,为何高洪波一直在用他?”

  除了杨昊,本赛季从国安买进的门将张思鹏场场是主力也让球迷不理解,一个6年时间在中超出场不足10次的门将,为何来到舜天后就成了主力?有球迷说,3场比赛不仅丢7球,而且张思鹏在场上惊恐的眼神让人心里没底,再对比前晚鲁能门将王大雷的神勇表现,两人简直是差了10个档次。不少球迷表示,不知道是什么原因让高洪波选择张思鹏而不是邓小飞守门,难道只是后者去年在足协杯决赛中最后一秒出击失误丢掉冠军吗?

  状态差有多方面原因

  现在换帅不合适

  对于球迷的质疑,以及目前球队所处的困境,舜天俱乐部高层也是急在心里。昨天,对于是否更换主帅这一敏感问题,俱乐部高层表示:“联赛刚打了三轮,现在换帅肯定不合适。而且现在关键问题也不是换谁不换谁的问题,主要是不能内乱。”

  谈到目前球队困难时,该高层很客观地说:“其实,比赛打成这样,把所有矛头对准高洪波是不客观的,对阵鲁能,在场上比赛的只有杨昊一个人参加了昆明冬训,由于缺席的人太多,球队的冬训几乎没有任何效果,再加上外援到位相对有点迟,国家队球员回来后,几乎没有休假就参加了新赛季的准备期,这样的连轴转,正常人都受不了。舜天联赛首轮输给上海上港,是我们第一次11个首发在一起磨合。再看看对手,上港赛季前在国外打了6场高水平的热身赛,我们呢,没有去国外拉练,唯一能做的就是调整球员的状态,所以才导致比赛打成这个样子。”

  谈到高洪波的执教能力时,该高层表示:“就现在的人员情况,即使是换穆里尼奥来也改变不了什么。只要看看对阵鲁能的替补名单就知道,高洪波真的是找不出适合的人上场踢球了。”

  球迷

  应多点耐心

  一场惨败,令所有舜天球迷都感到不快。愤怒、咒骂都能理解,但至少我们不能失去理智。对阵鲁能的比赛,作为舜天的跟队记者,在拿到18人大名单时,我已经预感到不妙,毕竟缺了埃雷尔森、奥特森、孙可、李昂、陶源这5名球员,相当于减少了35%的战斗力,连预备队的王夕杰都进入大名单了,此刻的高洪波确实是巧妇难为无米之炊。

  另外,舜天不是恒大,而上港、鲁能实力又不俗,谁能保证舜天在客场就一定能拿分呢?就算现在换高洪波,那么找谁来接手?指望再出现一个德拉甘,也不现实。所以,不妨请球迷多点耐心。接下来,因为有国家队比赛,舜天有两周的时间调整,之后石家庄、长春和辽宁的实力不算强,相信舜天可以逐渐恢复状态的。

  黄健翔:不赞成换帅

  新赛季,著名足球解说员黄健翔也时刻关注着舜天的动态。昨天下午和记者交流时,黄健翔说:“中超联赛刚刚开始,舜天因为伤病和备战原因,输给上港和鲁能,其实是真实实力的体现,毕竟上港和鲁能的投入在那,舜天并没有拿分的实力。”

  当记者告诉黄健翔,不少江苏球迷认为输球可以,但以这样的大比分输给鲁能,主帅高洪波应该承担责任,对此黄健翔表示:“应该讲,高洪波在战术思路上,还是想与前段时间状态不好的鲁能掰掰手腕的,否则就摆大巴防守好了。不过舜天在没有正牌双中卫之后,任航和周云这两名临时搭配的中后卫,无法抵挡鲁能的攻击线,这并不是他俩能力的问题,因为平时他们都踢边后卫啊,这就能看到高洪波有多无奈。至于球迷喊着要换帅,就一笑了之吧。是不是再来一个教练,再吃两场败仗,还得再换呢?所以我们的球迷,心态还是不对,联赛这才几轮啊?舜天俱乐部应该给高洪波更多的时间。”

sports.sohu.com true 现代快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324/n410225964.shtml report 2760 和鲁能的比赛,23号任航出现在中后卫位置上前晚的中超联赛,舜天客场1:5惨败给鲁能。本场比赛,舜天后防线表现糟糕,可以用溃不成军来形容,赛后,主帅高洪波的能力遭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