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U19国青赛后受球迷热捧 范斌:给队员表现打70分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妮

  北京时间3月25日,2015亚特拉斯中美青年男篮巅峰争霸赛首站赛事在重庆市涪陵体育馆进行。由主教练范斌率领的中国U19国青男篮以75比72战胜美国职业联队,获得热身赛开门红。其中,付豪砍下全队最高的17分7个篮板的数据。

  “哥哥、哥哥,你能跟我拍张照片吗?”比赛结束后,国青队的更衣室门外聚集了几个想要合照的球迷。国青在涪陵拥有着较高的人气,比赛的上座率亦达到8成。而当队员们走出场馆的时候还遇到拉拉队姑娘们的“围堵”,姑娘们纷纷拿出手机要求合照。

  这是国青队集训以来的首场热身赛,虽然在罚球的命中率和失误的控制上有待加强,但总体来说小伙子的表现还算不错。“今天应该能打70分吧,但是防守和篮板球上还要加强,进攻打出了我们训练的东西,做得还是不错。”范斌在接受采访时说,“更重要的锻炼价值在于无论是领先还是落后,队员的精神面貌和比赛的拼搏精神,抢地板球啊、失控的球啊,扑出去(抢)啊,都做得非常好。(这样比分接近的比赛)锻炼了他们的大心脏和意志品质。”

  47.3%的罚球命中率以及18次失误显然不是国青队的最好水平。“(这场比赛)也暴露了一些问题,在投罚篮这一块毕竟年轻,还不够稳定。我们后面要加强投罚篮这一块,总体来说我对这场球也是比较满意的。对手也给我们制造了不少的困难。”范斌说,“(热身赛)的目标主要是锻炼队伍,达到赛练结合的目的。”

  最后34秒,美国队采取了紧逼的防守战术,中国队成功将球开出。在余下不多进攻时间里,落后3分的美国队只能采取犯规战术,但赵睿和付豪分别错失了2次罚球机会将悬念留到最后。美国队投失3分,国青队险胜对手。说起自己最后两个罚球,得到全队最高分的付豪有些不好意思了。“还是我们心理素质不强,”付豪说,“我觉得自己总的表现还可以,打出教练赛前要求的东西。”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326/n410345099.shtml report 1134 北京时间3月25日,2015亚特拉斯中美青年男篮巅峰争霸赛首站赛事在重庆市涪陵体育馆进行。由主教练范斌率领的中国U19国青男篮以75比72战胜美国职业联队,获得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