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田径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北京跑选拔跑友参加世锦赛 尿红墙者将取消成绩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健

  (搜狐体育 郭健3月27日发自北京)今天,搜狐体育从2014北京国际长跑节组委会了解到,这项由北京市体育局和中国田径协会主办的赛事将于4月26日在天安门广场鸣枪举行。由于今年恰逢国际田联世界田径锦标赛在北京举行,北京市体育局与国际田联田径世锦赛组委会特意拨出1500个名额,让北京跑友有机会在世锦赛上与职业马拉松运动员同台竞技。

 

  北京国际长跑节前身为始创于1956年的北京春季春节环城长跑活动,这项被北京人亲切地称为“北京跑”的活动近年来每年都能吸引到近两万人参加,是北京群众体育的一大盛事。今年的比赛分为10公里、5公里和家庭跑三个组别,其中在10公里项目男女成年和男女青年四个组别前375名跑手将获邀参加世锦赛“10公里短程马拉松”。这群幸运的业余跑手将在参加世锦赛马拉松决赛的专业运动员出发后起跑,竞逐此项国际田联旨在推进群众田径而新办的创新性竞赛。

  据悉,本次“北京跑”报名启动后不到一周,将产生世锦赛名额的10公里项目就已经全部报满。今年“北京跑”将沿用去年路线,两万名跑手从天安门广场出发,沿途经过毛主席纪念堂、前门、天桥、天坛、永定门等北京名胜,最后抵达终点先农坛体育场。组委会透露,今年将启用有185名裁判参加执法,同时招募了400名志愿者为赛事服务。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次10公里项目采用了芯片计时技术,这保证了世锦赛参赛名额的竞争能够在公平公正的基础上进行。

  针对之前马拉松比赛中曾经出现的“尿红墙”的不文明现象,“北京跑”组委会除了在比赛现场设置相当数量的临时厕所和垃圾桶外,还特别强调,破坏环境者轻则被罚加时,重则会被取消比赛成绩。

  去年“北京跑”以“京味儿”为主题,受到广大北京市民的热烈欢迎。2016年,“北京跑”将迎来60周年华诞,组委会决定于今年赛事举行期间发起60周年寻人启事活动。如果您曾经参加过1956年的首届环城长跑、如果您曾经在这项传统比赛中夺冠、如果您祖孙三代都热衷于“北京跑”,那就请您联系组委会,与广大跑友一同回忆“北京跑”六十年来的峥嵘岁月,讲述赛事不断扩大影响、深入民心的动人故事。

  国际田联世界田径锦标赛将于8月22日至30日在北京国家体育场(鸟巢)举行。(搜狐体育 郭健/文)

(来源:搜狐体育)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30666&paper.cmsUrl= report 1675 (搜狐体育郭健3月27日发自北京)今天,搜狐体育从2014北京国际长跑节组委会了解到,这项由北京市体育局和中国田径协会主办的赛事将于4月26日在天安门广场鸣枪举
(责任编辑:李天骁) 原标题:北京跑选拔跑友参加世锦赛 尿红墙者将取消成绩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