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亚洲杯|中国男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超3队国脚呈三足鼎立之势 鲁能5小将领衔国奥

来源:搜狐体育

  U23亚洲青年锦标赛预选赛暨里约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今天在老挝展开首轮较量,在国奥队隐藏部分主力的前提下凭借鲁能帮的五粒进球,5-0大胜蒙古队。而稍晚进行的国足热身比赛中,中国队在长沙主场2-2战平了来访的海地队,恒大、上港和舜天帮成为国足中坚力量。

  本届国家队来自恒大、上港和舜天三家俱乐部的达到了12人之多。而本场比赛中,虽然进球的队员不是来自三家大户,但是助攻的两名球员都是来自舜天,吉翔和吴曦分别助攻杨旭和于大宝国足亮度追平。

  本期国奥队,鲁能制造球员达五人之多,吴兴涵、刘彬彬和王彤都在鲁能有不错的登场时间,租借到永昌的糜昊伦和申鑫的陈灏也有着丰富的中超经验。本场比赛只过了2分钟,吴兴涵泰山压顶头球破门,国奥轻松取得领先。第24分钟,刘彬彬助攻谢鹏飞破门。第38分钟,舜天小将张晓彬直传身后刘彬彬又一次制造点球,这一次徐新主罚命中。

  上半场38分钟时,张晓彬外脚背鬼魅的一脚传球直接送到了蒙古队边后卫身后的刘彬彬脚下,蒙古队后卫无奈背后放倒刘彬彬,裁判第二次判罚点球。这一次的点球徐新操刀命中,上半场比赛国奥队3-0领先。

  下半场的比赛,鲁能租借到申鑫的陈灏成了最亮眼的球星。他先是接到张晓彬的传球漂亮的低射破门,紧接着又是接到吴兴涵的传中头球破门,梅开二度的表现也让陈灏赢得认可,在主力位置的争夺中也增添了砝码。

  国足中三家中超俱乐部三足鼎立,但青少年赛事中鲁能却一家独大,由此不难看出鲁能青训体系对国字号青少年梯队的贡献。但这似乎并不是一件值得喜人的事情,只有更多的俱乐部青训结出硕果,国字号球队才有机会更进一步。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327/n410442951.shtml report 960 U23亚洲青年锦标赛预选赛暨里约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今天在老挝展开首轮较量,在国奥队隐藏部分主力的前提下凭借鲁能帮的五粒进球,5-0大胜蒙古队。而稍晚进行的国足热
(责任编辑:吴啸天)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