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历史抢八哪年最强?爵士湖人暗战 07勇士大逆袭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靖
最篮点-季后赛抢八末班车

  NBA常规赛进入尾声,季后赛门票的争夺成为最大的看点。今年东区的形势一片混沌。目前,6支球队的胜场在31-36场之间,他们将为了争夺最后的三个席位展开惨烈厮杀。除了今年,历史上还有哪些经典的抢八战役呢?

  其实,上个赛季牛熊阳的三国杀已经是异常惨烈了。在常规赛最后一周时间里,三队分别达到了是48、47、46胜。这一战绩放到东部,甚至可以成为前四的种子队。只可惜在西部,必须有一支优秀球队被淘汰。在三队的正面交锋中,太阳连续输给了小牛和灰熊,最终惨遭淘汰。48胜却无缘季后赛,实在是太大的遗憾。

  再往前一年,2012-13赛季的西部抢八战因为有了湖人而变得格外引人关注。爵士和湖人的季后赛暗战持续了数周,科比用赛季报销的代价,换取了湖人争取季后赛的最后机会。在最后一天的比赛开始之前,爵士43胜38负,湖人44胜37负,如果湖人最后一场负于火箭而爵士拿下灰熊,那么湖人将无缘季后赛。好在,灰熊率先拿下了爵士,这才帮助湖人锁定了季后赛的席位。

  2006-07赛季的勇士完成了黑八神迹,但有谁记得勇士是最后时刻才搭上季后赛末班车的呢?勇士前72场只有33胜39负,落后于竞争对手快船。但最后10场,金州匪帮拿下了9胜1负的佳绩,这才抢到了一张季后赛门票。也正是这样的抢八经历,让勇士在季后赛首轮干掉了67胜15负的小牛。

  2004-05赛季,在还剩8场比赛的情况下,篮网还落后骑士4场,几乎已经无缘季后赛。但从4月5日篮网31分的优势狂胜骑士开始,他们就取得了一波7胜1负,而骑士在那之后,又输了5场球。双方最后都拿下了42胜,但篮网凭借相互战绩的优势,挤掉了骑士杀入季后赛。正是这样的变故,让小皇帝詹姆斯推迟了品尝季后赛滋味的时间。

  除此之外,2003年太阳、火箭,2002年猛龙、雄鹿、步行者,1990年骑士、步行者、老鹰,1986年公牛、骑士,这些经典的抢八战役都直到最后时刻才分出了结果。这其中往往只是差了一两场球,但正是这一两场,改写了很多球队的命运。

  (何靖)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402/n410654324.shtml report 1980 最篮点-季后赛抢八末班车-->NBA常规赛进入尾声,季后赛门票的争夺成为最大的看点。今年东区的形势一片混沌。目前,6支球队的胜场在31-36场之间,他们将为了争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