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男篮高原拉练体能训练占5成 队员表示不怕吃苦

来源:金陵晚报

  去年宫鲁鸣重掌男篮伊始,就让男篮队员们尝到了魔鬼训练的滋味,尤其是在高原拉练时,每个球员要达到一万次强度投篮,令球员们叫苦不堪,外界也对其训练方式产生一些质疑。

  不过从严治军的宫鲁鸣,不会为此而妥协。昨天男篮在海埂的第一练,就是从跑圈开始,之后进行了一系列趣味性身体训练项目。对于此前第一、第二批就开始参加男篮集训的队员来说,已经渐渐适应了体能训练的节奏,而第三批的队员,则还处在恢复性训练阶段,要适应高原的强度,还得有一个过程。严格归严格,但男篮训练还是遵循科学的原则,根据不同队员的身体状况,训练内容也有区别对待。

  男篮体能教练王卫星表示:“投篮训练会继续有,主要是利用高原条件在身体能量代谢方面进行训练。”据了解,男篮吃住和训练都在一栋楼里,所以体能训练后,队员们就可以进行投篮练习。在为期三周的高原拉练中,体能训练将占到40%-50%的比重,目的就是为了增强球员的身体负荷能力,进行体能储备,为之后的技战术训练打下基础。而去年采用的一万次投篮训练,今年依然会有。在集结时,宫鲁鸣也告诉队员们,要做好吃苦的准备,而队员们也都力挺宫指导,表示不怕吃苦受累。

sports.sohu.com true 金陵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404/n410808023.shtml report 509 去年宫鲁鸣重掌男篮伊始,就让男篮队员们尝到了魔鬼训练的滋味,尤其是在高原拉练时,每个球员要达到一万次强度投篮,令球员们叫苦不堪,外界也对其训练方式产生一些质疑。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