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4轮 > 河南建业VS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恒大赛季首败卡帅指挥不及格 伤病削弱球队实力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卡纳瓦罗的恒大有一个还算不错的2015赛季开局,亚冠小组赛三连胜,中超2胜1平,但球队一直赢得战战兢兢,胜利只是掩盖了很多问题。昨晚在郑州航海体育场的中超第4轮,恒大终于输了,1比2输得有脾气,也输得没脾气。

  球员没有不拼,输球难怪他们

  肖智在第8分钟为建业取得领先,这个世界波是无解的,但恒大落后之后没有什么办法扭转局势,这才是最大的问题。卡纳瓦罗在中场休息时做出变动,让张琳芃换下金英权。张琳芃在第64分钟终于为恒大打进了扳平球,一个本来打偏的球折射入网,进球有运气成分。但运气没有持续眷顾恒大,第71分钟毕津浩利用角球头球破门为建业再度领先。补时阶段于汉超突入禁区被拉倒,主裁判黄烨军判罚点球,但重压之下埃尔克森一脚将球打飞。

  埃尔克森可能对点球信心不足,上赛季亚冠四分之一决赛次回合,埃尔克森就罚丢了一个非常关键的点球。本赛季埃尔克森状态一直没有恢复到正常水平,这个点球罚丢也不是偶然。

  赛后第一时间梅方、赵旭日、冯潇霆围攻主裁判,但意义不大,球队自身的问题是输球的直接原因。赛后卡纳瓦罗还是把输球主要归结为态度:“今天才是第一场输球,我们还是可以弥补错误。今天上了一课,没有百分百的态度,就会像今天这样输掉比赛。”每次打得不好,卡纳瓦罗就会说态度,但其实球员没有不拼,态度远非重要原因。

  这是恒大4年来在联赛第一次输给建业。肖智的世界波无解,丢的一个角球也没有多不正常,输球的根本原因也不在埃尔克森踢飞了一个点球,而是球队跟过往相比缺失了太多。

  恒大的伤病与帅病

  其实恒大防线并没有给建业太多机会,倒是中前场的无序让一次次攻防转换看起来那么吃力。高拉特试图跟埃尔克森多打配合,但两人在建业韧性极强的密集防守中无法施展开来,雷内的状态和上赛季相比差太远了,现在他的作用并不比一个中国球员更大。

  卡纳瓦罗看起来很喜欢王上源,但只有天才才会马上进入状态,大多数年轻人都需要时间,而时间就是球队的代价。作为前腰,王上源暂时还没有串联起球队进攻的能力。另一位天价外援阿兰受伤之后,卡纳瓦罗在中前场突然失去了很多变招,为了让赛季初期状态发烫的高拉特离球门近一点,卡纳瓦罗不可能让高拉特打中场,恰逢廖力生、郑智受伤缺阵,目前的安排似乎是唯一的选择了。

  客观来说,伤病确实限制了卡帅的派兵,也削弱了球队的整体实力,但面对牌面实力远低于自己的建业,卡纳瓦罗交出的临场指挥功课还是不及格。不管是落后还是平局状态,球队都踢得非常急躁,而卡纳瓦罗在场下束手无策。

  如果卡纳瓦罗干得跟里皮一样好,那么他俩的差距就体现不出来了,但恒大需要的是成绩而不是别的。一方面,恒大要做好为年轻主教练付出代价的准备,另一方面的话题则有点敏感,留给卡帅的时间到底有多少?

  南都记者 丰臻

sports.sohu.com true 南方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404/n410808250.shtml report 1312 卡纳瓦罗的恒大有一个还算不错的2015赛季开局,亚冠小组赛三连胜,中超2胜1平,但球队一直赢得战战兢兢,胜利只是掩盖了很多问题。昨晚在郑州航海体育场的中超第4轮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