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新闻 > NBA数据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数据控:哈登PK库里MVP如何选择 2因素将成关键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靖
第1页 :一、哈登PK库里,难以选择的MVP
这对国家队的队友,成为MVP的最大竞争者
这对国家队的队友,成为MVP的最大竞争者


  2014-15赛季NBA常规赛即将落幕,各个奖项的评选也将随即展开。MVP无疑是最惹人关注的奖项。目前,哈登库里詹姆斯、威少、保罗、安东尼-戴维斯在榜单上领跑。但实际上威少、浓眉带队战绩太差,詹姆斯、保罗没有在整个赛季保持较好状态,而且距离其生涯巅峰都有不小的退步,因此,本赛季的MVP争夺,基本上会在哈登和库里之间产生了。

  一、哈登PK库里,难以选择的MVP

  赛季进行到目前这个阶段,MVP的归属仍然悬念丛生,这样的情况已经有很多年没出现过了。哈登和库里,两个人都没有压倒性的优势击败对手夺得MVP。

  1、战绩

  库里所在的勇士目前已经拿到了63胜14负的战绩,81.8%的胜率是全联盟最高,他们拥有联盟最佳的主场战绩35胜2负,场均净胜10.3分,是1996-97赛季公牛之后最好的。勇士已经锁定了西区第一,且极有可能锁定今年的联盟第一。

  哈登所在的火箭目前战绩为53胜24负,在西部列第二,在全联盟也仅次于勇士和老鹰。在最近15个赛季中,火箭单季最高胜场是55胜,本赛季在还有6场比赛的情况下,火箭很可能打出新世纪以来的最佳战绩。

  在两队的相互交锋中,勇士4:0完胜火箭。4场比赛,勇士均以两位数以上的分差取胜,场均净胜火箭15.3分之多。

  这一项上,库里领先。

  2、个人数据

  库里目前出战73场,场均32.9分钟得到23.6分4.3篮板7.7助攻和2.0抢断,投篮命中率48.1%,三分命中率43.5%,罚球命中率91.4%。其中,场均得分排联盟8,场均助攻排联盟第7,场均抢断排联盟第4。

  哈登本赛季出战75场,场均36.9分钟得到27.7分5.7篮板6.9助攻和1.9抢断,投篮命中率44.3%,三分命中率38.1%,罚球命中率86.5%。其中,场均得分排联盟第1,场均助攻排联盟第11,场均抢断排联盟第8。

  高阶数据方面,库里的真实命中率为63.2%,PER值为27.6,WS值为14.6,WS/48值为0.283,BMP(场上正负值)为9.6,VORP(替换球员价值)为7.2。而哈登真实命中率为60.7%,PER值为27.0,WS值为15.7,WS/48值为0.269,BMP为8.5,VORP为7.5。

  常规数据方面,哈登占优,但库里的场均出战时间比哈登少了4分钟。高阶数据方面,库里略微占优。总体而言,双方在这一项上战成平手。

  3、高光表现

  本赛季截止目前,哈登单场得到50+的比赛为2场(与欧文并列第一),库里为1场;哈登单场得到40+的比赛为10场(联盟第一),库里为2场;哈登单场得到30+的比赛为34场(联盟第一),库里为15场。

  哈登本赛季有3场比赛拿下三双,库里还没有过三双表现。单场25+5+5的场次,哈登为24场(联盟第二),库里为13场。单场比赛GmSc≥30的比赛场次,哈登为17场(联盟第一),库里为10场(联盟第三)。

  从个人单场的表现看,哈登更占优势。

  综合来看,库里带领球队的战绩更好,哈登在个人表现方便更出色,而数据则证明两人实际上是并驾齐驱,因此,今年MVP归属的悬念将到最后一刻才能揭晓。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409/n410897172.shtml report 4890 一、哈登PK库里,难以选择的MVP这对国家队的队友,成为MVP的最大竞争者2014-15赛季NBA常规赛即将落幕,各个奖项的评选也将随即展开。MVP无疑是最惹人
(责任编辑:李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