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西部形势解析:8强仅2队无忧 火箭抢位仍需死拼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波洛

  北京时间4月10日,NBA常规赛继续进行,勇士主场116-105赢下开拓者。尽管这场球的结果,没有对西部排名产生任何影响。但依据目前的形势,未来几天里,西部抢位大战,仍存在巨大的变数。

  目前在西部,唯一可以高枕无忧的两支球队,是勇士和小牛。前者已早早锁定了西部第1,而后者在昨天比赛之后,也锁定了西部第7的排位。接下来一段时间,两队应该会着手开启季后赛备战了。

  但不同于以上两队的悠闲,排名2-6位的灰熊、火箭、开拓者、快船、马刺,排名8-9位的鹈鹕、雷霆还得继续厮杀。

  先说前面这5支队伍。由于开拓者早已锁定了西北区的头名,因此,即使他们最终战绩不如其他4队,却至少可以排在西部第4。但灰熊、火箭、开拓者、快船、马刺4队,未来谁进前4,现在尚无法判定。

  需要指出的是,明天火箭主场迎战马刺,以及4月12日快船主场打灰熊的比赛,将会对2-6名的最终排位,产生相当大的影响。

  而除了这两场关键战役,细数这4队的赛程,任何一场比赛的结果,同样也可能导致排名的微妙变化。

  火箭最后4战的形势,算是先紧后松。在明天打完马刺之后,4月13日,他们将在主场迎战鹈鹕。考虑到鹈鹕为了一张季后赛门票正杀的眼红,这场球显然不好打。但在度过这个关口后,接下来两战,火箭将客场先打黄蜂,最后主场再打爵士。或许这两场球,会成为休斯顿抢分的良机。

  马刺在明天打完火箭之后,还剩下2场球,分别是主场打太阳,以及客场战鹈鹕。考虑到马刺近期火热的状态,他们赢球可能性,还是很大的。

  快船和马刺一样,也还剩下3场比赛,除了4月12日打灰熊,他们的最后两个对手——太阳和掘金都已无缘季后赛;而灰熊还有4场球要打,除了快船,他们还会对上爵士、勇士和步行者。

  相比之下,鹈鹕和雷霆的抢8大战,就更加简单直接了,目前两队同为46胜32负,未来也都剩下4场比赛要打。雷霆的赛程是,主场打国王,客战步行者,主场打开拓者,客场战森林狼;而鹈鹕的赛程是主场打太阳,客战火箭,客战森林狼,最后主场打马刺。

  在各自的这4场比赛中,哪支球队赢得更多,他们就会锁定西部第八。但需要指出的是,由于本赛季鹈鹕在与雷霆的直接对话中3胜1负,胜负关系占优。因此,一旦最终两队出现战绩相同的情况,鹈鹕将会力压雷霆,晋级季后赛。(波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410/n411076639.shtml report 1558 北京时间4月10日,NBA常规赛继续进行,勇士主场116-105赢下开拓者。尽管这场球的结果,没有对西部排名产生任何影响。但依据目前的形势,未来几天里,西部抢位
(责任编辑:杨凯)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