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5轮 > 贵州人和VS天津泰达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普拉利甘吉重伤烈鸟建功 人和0-1负泰达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鲍文龙

  北京时间4月11日,2015赛季中国足球超级联赛第5轮贵州人和与天津泰达的比赛在贵阳奥体中心体育场进行。结果凭借下半场安德烈齐尼 奥的进球,天津泰达最终在客场1比0战胜贵州人和,取得了新赛季的首场胜利。

  在中超历史上,贵州人和自迁址贵阳之后总共和天津泰达有过6次交手,成绩为4胜1平1负,其中三次主场交手1胜1平1负,可谓旗鼓相当。 而上个赛季贵州人和分别以2比0和2比1的比分实现了对于对手唯一的一次的主客场双杀。新赛季中超联赛四轮战罢,贵州人和仅以1胜3负 积3分暂时位列积分榜的第11位。上轮联赛球队更是客场0比4惨败给了广州富力。而天津泰达的情况显然更加糟糕,新赛季迄今为止都难求 一胜,前四场联赛2平2负只拿到2个积分,目前暂居中超第13位,而只打进1个进球的成绩更是让其目前中超火力最差的球队。上轮联赛球 队0比0战平上海上港,收获主场两连平。阵容方面,贵州人和此役相较之上轮联赛进行了大范围的人员调整,张烈、范云龙、陈昌源、马 辛斯基等球员悉数首发上阵。而天津泰达则只进行了一处变动,那就是用胡人天替代了因停赛而无法出场的郭皓。

  比赛第4分钟,陈昌源传给禁区弧顶处的范云龙,后者随即外脚背分球,不过前插的埃里克森没能拿到皮球。第6分钟,赵宏略左路突破后 下底传中,由于过于靠近对方门将,结果被张烈轻松没收。比赛进行到第8分钟,张成龙接朱宝杰斜传后在禁区内低射被挡出。第8分钟, 范云龙禁区外突施冷箭结果击中门柱弹出,这也是双方开场之后最有威胁的一次射门。

  比赛第11分钟,安德烈齐尼奥挑传,禁区内的维尔玛在对方双人包夹的情况下没有要到身位。第12分钟,埃里克森在右边路脚后跟传球, 随后陈昌源下底传中,结果被泰达门将杜佳将球接到。第13分钟,安德烈齐尼奥的带球为天津泰达赢得前场任意球机会,随后他亲自主罚 挑传禁区,结果禁区内抢点的普拉利甘吉和对方门将张烈相撞,主裁判吹罚冲撞门将犯规。第15分钟,白岳峰的左边路突破为泰达赢得角 球机会,随后安德烈齐尼奥开到后点,尽管队友抢到落点,但没有形成威胁。第17分钟,张烈在接高空球时将球砸向同时争抢的普拉利甘 吉的颈部,随即泰达队的这名伊朗外援倒地不起,经过简单处理之后,队医做出了换人的手势,不过普拉利甘吉在场下进行了简单的包扎 之后选择继续坚持比赛。

  第20分钟,天津泰达在左边路发动快速反击,陈杰飞铲赵宏略,领到本场比赛第一张黄牌。第23分钟,埃里克森分球给马辛斯基,后者斜 传禁区内,随后朱宝杰的射门被泰达后卫挡出底线。第27分钟,比赛突然暂停,原来泰达此前受伤的外援普拉利甘吉再次倒地不起,随即 救护车开进场内,看来他之前的颈部受伤实在非常严重,随后天津泰达进行被动换人,吕伟替换普拉利甘吉出场。希望普拉利甘吉伤无大 碍,早日重返赛场。

  第32分钟,维尔玛左路突破被贵州人和球员抢先出脚解围出边线。第36分钟安德烈齐尼奥右侧开出角球,吕伟点球点附近争得落点,一记 甩头攻门,偏出远门柱。第37分钟,埃尔克森直传,尤里杀入禁区后接球射门,结果被杜佳神勇扑出,1分钟之后,埃尔克森挑传禁区,杜 佳出击未果,随后范云龙将球分给禁区左侧空当处的尤里,不过后者的打门再次偏出。第39分钟,马辛斯基禁区右侧远射打向球门后角偏 出。第43分钟,泰达将球分到禁区前沿左侧空当处的李本舰,只可惜后者没有将球停好,错过了这次机会。第45分钟,天津泰达发动快速 反击,维尔玛分球,胡人天高速带球推进形成单刀之势,结果这次势在必进的机会却因为随后毫无角度的射门最终被对方门将张烈从近角 扑出。

  下半场双方易边再战,天津泰达一上来便用范柏群替换此前曾错失单刀的胡人天出场。第49分钟,赵宏略带球过半场后将球分给身前的维 尔玛,不过在角旗区附近面对对方双人包夹被断。第50分钟,泰达后场长传,维尔玛抢到第一落点,随后转身摆脱时造成陈昌源犯规。第 52分钟,泰达发动快速反击,前场三箭齐发,不过安德烈齐尼奥随后的直塞球却力量太大结果被断。第56分钟,安德烈齐尼奥挑传,巴尔 克斯反越位成功,随后他没有顺势射门而是带球拉到边路,随后的传中球到后点被对方解围。第57分钟,马辛斯基分给右路插上的陈昌源 ,后者的下底突破被吕伟铲出底线,随后贵州人和开出的角球被泰达解围出禁区。第59分钟,巴尔克斯前场抢断,禁区左侧的李本舰接球 后直接射门将球打飞。

  第60分钟,周海滨禁区右侧斜传,巴尔克斯禁区内头球攻门,结果被对方门将张烈在球门线上将球接住。第62分钟,贵州人和用冯仁亮替 补埃里克森出场,随后马辛斯基主罚的直接任意球被泰达人墙挡出。第66分钟,贵州人和通过小范围传切撇和将球打入禁区,白岳峰抢先 将球破坏出底线,随后马辛斯基开出战术角球,张成林接球后传中直接传出底线。第70分钟,安德烈齐尼奥任意球开到后点,范柏群头球 摆渡被人和后卫抢先解围,皮球再次落到范柏群脚下并将球分给左侧队友,随后李玮峰禁区内接队友传中球头球攻门,被对方门将没收。

  比赛进行到第72分钟时终于迎来进球,维尔玛禁区右侧分球,巴尔克斯接球后横向带球扯动后妙传,安德烈齐尼奥禁区内接球后挑射破门 ,天津泰达1比0领先(进球视频) 。第74分钟,天津泰达发动反击,安德烈齐尼奥中路突破造成张成林犯规,主裁判出示黄牌警告。第78分钟,维尔玛 带球突破,陈昌源对其犯规被黄牌警告。不到1分钟后,张成林在本方半场凶狠踩踏巴尔克斯造成后者痛苦倒地。

  第82分钟,张成林禁区左侧接队友中路分球后传中,结果被泰达球员解围。随后贵州人和用桑托斯替补下半场刚刚被替换上场的冯仁亮出 场,原因是冯仁亮大腿拉伤了。第83分钟,巴尔克斯犯规也领到一张黄牌。第87分钟,天津泰达用完了本场比赛的最后一个换人名额,丰 塞卡替补巴尔克斯出场。经过下半场4分钟的伤停补时,最终天津泰达凭借安德烈齐尼奥的进球在客场1比0战胜贵州人和,收获了新赛季的 首场胜利。(鲍文龙)

  贵州人和首发:12-张烈;3-张成林、5-刘洋、27-朴柱成、8-陈昌源;7-马辛斯基、6-范云龙、15-陈杰、10-埃里克森(62’30-冯仁亮) (82’11-桑托斯)、33-朱宝杰;17-尤里

  天津泰达首发:12-杜佳;19-白岳峰、5-李玮锋、3-普拉利甘吉(30’30-吕伟)、26-赵宏略;6-周海滨、7-李本舰、8-胡人天(46’28- 范柏群)、11-安德烈齐尼奥;24-维尔玛、9-巴尔克斯(87’4-丰塞卡)。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411/n411131281.shtml report 6293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张振)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