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美国大师赛 > 2015美国大师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楚桐评美国大师赛第三轮:老将崛起竞争白热化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楚桐

  美国大师赛第三轮比赛结束,乔丹.思皮斯依旧保持着他领先的优势,这一轮交出-2杆的成绩,以-16杆创造了美国大师赛新的54洞纪录。他依然保持4杆优势,但明天,他无疑将受到更大挑战,老将英伦玫瑰崛起,-12杆的成绩距离他只有4杆,另外,今天跟他同组的38岁老将霍夫曼与3届美国大师赛冠军得主、四十多岁的左手名将米克尔森也只离他5杆差距这在大满贯赛中最后一轮中,依然不是一个很难追赶的成绩。我们将看到的是,包括老虎在内,沉寂多时的老将的纷纷崛起,对年轻小将形成不小压力。

亚当-斯科特(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亚当-斯科特(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今天,首先最引人注目的是前世界第一的泰格.伍滋。他目前排名是第111位,长久的沉寂,让虎迷们焦心的以为他已经沉沦不起。第一轮,他只交出高于标准杆的成绩,也让人感觉他复出并没有找回状态,但是,第二轮,他打出69杆,让人们对他有了新的期待。

  到了第三天,他终于打出了一个发出久已未见的虎吼的提气之洞。13号洞,他开球非常不好,但到了果岭上,一个精彩的中长推,进了,拿下了小鸟,他发出了一声虎吼。

  今天他一出发就很提气,2、3、4洞连续抓到3只小鸟。8号洞,他又抓到一只小鸟,前半场以4只小鸟无柏忌的成绩转场。直到14号洞,他才吞下一个柏忌,不过15号洞,他追回了一杆。只可惜,这个5杆洞,他显得有些保守,错失了老鹰推杆。

  整体来看,他今天是球场上表现最好的球员之一,只是有时候有些过于焦急,13号洞开球打坏,直接扔了球杆,打得不好时,脸上表情显得非常纠结;有时候又有些过于保守,对果岭速度判断偏快,失掉的推杆基本都是力道过小。可惜,最后一洞他与小麦一样,吞下了柏忌,今天打出68杆。但总体说来,他今天的表现是无可挑剔的。如果他能保持今天这种打球状态,我们相信,昔日的球王,依然能够回归。

  乔丹.思皮斯依旧保持了较平稳的状态,今天虽然没有前两轮那么火爆,但是前半场两鸟两柏忌,后半场虽然在17号洞吞下双柏忌,但总体表现出色,最终这一轮交出-2杆的成绩。总体看来,他今天成绩起伏较大,可见心态的微妙变化。也可以看出,他基本功扎实,球技的确精妙,特别是推杆的精准度让人称绝,这一轮,基本上是依靠精妙的推杆救场,让他能够得以4杆优势继续领跑。

  英国的老牌球星保罗.卡西,昔日英伦玫瑰贾斯汀.罗斯的成绩都很不错,保持在竞争阵容中。保罗卡西表现还只是一般化,比前两天比赛稍微差点儿顺畅,英伦玫瑰罗斯却在发力前行。他从13号洞开始连续抓到四只小鸟,让他具备了极其有利的竞争势态。

  但最瞩目的依旧是21岁的乔丹.思皮斯。到了第12号洞,他已经到了-16杆的成绩,距离泰格.伍滋创造的-18杆美国大师赛最低杆纪录只有2杆了。13号洞,他又抓小鸟,成绩-17杆。乔丹.思皮斯出身体育世家,秉承着优良的身体素质和心理素质,今年三场比赛一个冠军两个第二,转职业仅仅两年,世界排名就到了第四,也是令人惊叹不已。澳大利亚近年来不时出现世界上极为优秀的高尔夫球手,也是令人瞩目的。

  12号洞13号洞,他连续两只小鸟,让他来到了-17杆的成绩,早已经打破美国大师赛三轮最低杆纪录,他依然在继续前行。他13号洞一个长推小鸟进洞,显示他优秀的精准推杆技术。他再一次扩大了战果,此时已经领先了6杆。他离自己第一次大满贯胜利越来越近了。去年领先两杆到第70洞,最后手软被一直紧咬着的巴巴.沃森反超,今年,他的希望显然要比去年大了很多。

  不是说思皮斯没有压力。他在2号洞抓到小鸟后,随之吞下一个柏忌,随后又是一只小鸟一只柏忌。13号洞抓到一只小鸟后,到了14号洞,又吞下柏忌。这就是他压力体现。

  这时,前面的米克尔森在15号洞16号洞连续抓到小鸟,这一轮成绩已经是-6,总成绩-12杆,到了单独第二的位置,离思皮斯只差4杆了。这位老将如果逼思皮斯太近,将比去年巴巴.沃森对他的压力还要大。

  英伦玫瑰此时在16号洞沙坑直接切球进洞,连续4只小鸟让他总成绩已经低于标准杆11杆,也离领先者只有了5杆之差。他与米克尔森前后一个长推小鸟进洞一个沙坑救球进洞,接连上演精彩一幕,让观众真是大饱眼福。

  思皮斯还能继续前行吗?

  查理.霍夫曼一直打得很平稳,但15号洞下水对他打击较大,本来应该出成绩的一洞吞下一个柏忌,让人很难受。思皮斯则在期待中继续前进,15号洞16号洞连续抓到小鸟,成绩到了-18杆,已经平了1997年泰格.伍滋创造的美国大师赛72洞纪录。当然,没打完 就不能算是纪录,不过,这也显示了年轻小将的实力,麦克罗伊的新生代球王位置也将受到挑战。我们看到了在前面出发的麦克罗伊,终于走出了前两轮挣扎的泥淖,第三轮发挥出色,交出了68杆的好成绩。

  昨天,麦克罗伊还在晋级线上挣扎,今天,他却已经进入了领先阵容中,总成绩-6杆虽然距离领跑者还有较大距离,但至少成绩已经不太难看。实际上,他昨天的第17号洞果岭边一个短切救球抓住小鸟,就已经扭转了自己挣扎的局势。但是,他要想获胜,10杆的差距,难度系数实在有点大。明天,他将与自己幼时的偶像泰格.伍滋同组出发,将是一个精彩的组合。

  有人说,麦克罗伊现在已经超越了自己的偶像。如果从现时成绩来看,可以这么说,但如果从职业生涯的成就,那还有一段相当长的距离。

  到底谁将是老虎一统江湖式的世界球王接班人,随着乔丹.思皮斯得出现,已成疑问。麦克罗伊今后无疑将有一位长期的竞争者。这对所有高尔夫球迷来说却是一件好事。有了这样对手的龙争虎斗,这样的高尔夫大赛才更有可观赏性。

  很可惜,思皮斯在17号洞吞下一个双柏忌,成绩又到了-16杆,18号洞,他一个艰难的保帕,创造美国大师赛54洞最低杆新纪录。他领先了4杆明天讲与英伦玫瑰贾斯汀.罗斯最后一组出发。4杆的优势绝对不是胜利的保障障。明天,注定还是一场龙争虎斗。注定会比今天的争斗更加激烈。我们相信,现在领先榜上的前五六人,都还有希望。

  (本文作者楚桐是高尔夫亲子网总编辑、网络高尔夫作家、专栏写手,著有高尔夫小说《绿毒绿赌》 、《高坛那条鱼》等。目前最新原创散文体小说正在微信、搜狐新闻客户端等平台同步连载中,敬请关注。)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412/n411148831.shtml report 3474 美国大师赛第三轮比赛结束,乔丹.思皮斯依旧保持着他领先的优势,这一轮交出-2杆的成绩,以-16杆创造了美国大师赛新的54洞纪录。他依然保持4杆优势,但明天,他无
(责任编辑:王志)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