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5轮 > 长春亚泰VS江苏舜天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亚泰主场被逼平无缘开门红 主帅:胜利留到下场

来源:新文化报
 球迷自发传递"长相守,在一起,有你们,正青春"字样的TIFO。


  “结果有些遗憾,但过程挺满意,我们距离胜利又只有一步之遥。”赛后,一位长春球迷有些意犹未尽。

  昨日下午中超第五轮,长春亚泰本赛季主场首秀,在2比1领先的情况下,最终2比2被江苏舜天逼平,无缘主场开门红。

  球迷代表送礼物

  高敬刚:四个字写出了全队的心声

  时隔半年多,亚泰子弟兵再度亮相主场,长春经开体育场呈现“爆棚”趋势,据统计,有15326名球迷前来观战,相比于往年的主场首战,上座率大幅提升。

  球迷热情高涨,用掌声和歌声迎接球队回家。统一着装的橙风球迷会在看台上打出巨型横幅“杜8,终于等到你,我们始终没放弃”,来迎接他们心目中的英雄杜震宇回家。

  长春球迷协会的看台上也制作了“长相守,在一起,有你们,正青春”字样的TIFO,首尾的“长春”二字显得尤为醒目。

  赛前亚泰队热身完毕后,全队在主帅高敬刚的率领下与球迷示意。随后,由本报“新文化体育之家”微信公众平台遴选出的一位球迷代表,向亚泰队送上礼物———写有“永不言败”四个字的书法作品。

  高敬刚代表全队接过礼物后向全场展示,并对这位球迷代表说:“太感谢了,这四个字写出了我们全队的心声,永不言败的精神是我们一直追求的目标。”

  紧接着,全场球迷一同高唱了《真心英雄》,来欢迎回家的亚泰将士。中场休息时,亚泰俱乐部董事长刘玉明向5名老球迷赠送了本赛季亚泰主场球票年卡,表达对他们多年忠于球队、支持球队的谢意。

  双中卫破门

  亚泰再次与胜利遗憾擦肩而过

  本场比赛亚泰派出最强阵容,莫雷诺、马祖、杜震宇组成前场三叉戟,胡斯蒂携手裴帅、李光两位小将镇守中场,闫峰坐在替补席上。

  舜天首发阵容中6大国脚,任航、吉翔、孙可、刘建业和吴曦都是佩兰爱将,而小将李昂则是国奥主力。

  上半场亚泰求胜欲望强烈,一直压着对手猛攻,不过第40分钟,舜天利用直接任意球率先破门。李昂一记漂亮弧线球直挂死角,宋振瑜鞭长莫及。2分钟后,亚泰闪电扳平比分。胡斯蒂开出角球,孙捷射门被刘建业挡出,但皮球已经越过门线。比分变成1比1。

  易边再战后第59分钟,又是胡斯蒂主罚角球,伊斯梅洛夫头槌,吉翔奋力左脚解围,未能阻止进球,亚泰反超了比分。兴奋的现场球迷做起了人浪庆祝,不过10分钟后,舜天外援萨米尔连续过掉裴帅和伊斯梅洛夫,单刀推射远角。

  最终双方2比2握手言和,亚泰未能取得主场开门红,近三轮全部战平,且都是在领先情况下未能守住胜果。18日,高家军将客场挑战5连败的上海申鑫。

  主帅“双高会”此高遗憾 彼高得意

  亚泰两任主帅高洪波和高敬刚的“双高会”握手言和,相比之下,现任主教练高敬刚赛后充满遗憾,而前任高洪波则有些“得意洋洋”。

  高敬刚:胜利留到下场

  正式出任长春亚泰主帅后,高敬刚迎来了自己第一个主场首战。在与前任高洪波的较量中,高敬错失3分。

  与前两场最后时刻被逼平相似,本场比赛亚泰又在领先的情况下错失3分。赛后高敬刚非常遗憾:“领先情况下又被扳平,本想用一场胜利送给所有长春球迷,可惜没能做到。但球员们的拼搏精神还是值得赞扬的,连续两场平局说明我们还并非强队,对于比赛节奏的控制缺乏一定能力。我希望胜利留到下一场对阵申鑫时拿到。”

  高洪波:亚泰靠定位球

  这是高洪波离开长春后第四次以对手身份回到经开,前三次高洪波麾下的球队两胜一平保持不败,昨天他又拿到了一场平局。赛后高洪波祝贺了亚泰在全新的教练团队率领下表现越来越出色,“他们的战术制定的非常好,双方打得都不保守,我对整个过程满意。”

  亚泰通过两个角球破门,高洪波认为“靠定位球得分是亚泰的传统”,似乎在暗示亚泰在运动战中缺乏得分能力。

  ■本轮

  综述榜首大战 上港平国安

  昨日中超还进行了上海上港与北京国安的榜首大战,结果双方1比1战平,国安凭借净胜球优势暂居榜首。

  此前上港与国安都保持不败,此番上港主场作战,力图拿下对手独居榜首。不过上港中场核心孔卡因伤缺阵,球队进攻方面打了折扣。上半场海森为上港首开纪录,比赛最后时刻,替补登场的费祖拉乌为国安扳平比分。此役过后,上港与国安同为3胜2平积11分。

  本轮其他比赛,人和0比1不敌泰达,后者拿到联赛首胜。同时获得首胜的还有升班马石家庄永昌,他们主场2比1力克申鑫,后者遭遇5连败。申花2比2战平力帆,亚泰旧将王栋奉献两次助攻。鲁能1比2不敌富力。恒大6比1大胜辽宁宏运,郜林和埃尔克森双双梅开二度,张琳芃、高拉特各进一球,詹姆斯为辽宁罚进一粒点球。

sports.sohu.com true 新文化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413/n411175600.shtml report 2791 球迷自发传递"长相守,在一起,有你们,正青春"字样的TIFO。“结果有些遗憾,但过程挺满意,我们距离胜利又只有一步之遥。”赛后,一位长春球迷有些意犹未尽。昨日下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