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5轮 > 上海上港VS北京国安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榜首之争上港1-1平国安 没有赢家冠军充满悬念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徐平)过去的四个赛季,中超联赛的榜首大战始终离不开广州恒大。这个惯例在本赛季被打破,昨日,排名联赛第一的北京国安在客场与位居次席的上海上港1比1战平,5轮过后,两队仍然保持不败,是本赛季冠军的有力争夺者。

  没有孔卡 比赛并不乏味

  这场比赛,上港队核心孔卡因伤缺阵,但比赛并未因此而失色。央视评论员申方剑表示:双方球员的表现对得起“榜首大战”。

  尽管在上轮亚冠联赛中采取了轮换,为这场比赛蓄力,但国安队依然受到了双线作战的拖累。反观上港队,在孔卡和蔡惠康两大中场主力缺阵的情况下,埃里克森采取了更为务实有效的战术,频频通过长传冲击国安的防线。第14分钟,上港队右路传中,外援前锋海森抢点攻门得分。

  国安队随后大举反攻,整个下半场几乎变成半场攻防。第78分钟,上港队后卫金周荣解围失误,国安队外援费祖拉乌一脚推射,将比分扳平。

  实际上,比两粒进球更精彩的是那些没有踢进的球,其中国安队中锋德扬禁区中的两记近距离射门,均被表现神勇的上港队门将颜骏凌扑出。本场比赛,国安队被罚5张黄牌,也从一个侧面反映出比赛的激烈程度。

  没有赢家 冠军充满悬念

  对于1比1的比分,国安队与上港队都不会满意。本轮过后,两队仍旧占据积分榜前两位,但身后的追兵却越来越近了。

  昨晚,恒大队以6比1大胜辽宁队,积分达到10分,仅落后国安队和上港队1分,排名第三。此役,除高拉特依旧神勇外,沉寂许久的埃尔克森和郜林也各自打入两球,恒大队的攻击力显露出强烈的复苏迹象。

  过去几个赛季,恒大队都早早建立起巨大的优势,最终毫无悬念夺冠。本赛季,这种一家独大的局面终于被打破。长春亚泰和河南建业相继阻击恒大队,为挑战者树立了榜样。恒大队的排名一度跌落到第七,靠着昨晚的大胜才跻身前三。

  现在,中超联赛的争冠军团空前庞大,前三甲之外,山东鲁能、上海申花都有争夺冠军的实力和野心。由此看来,冠军的悬念或许将延续到最后时刻。

sports.sohu.com true 湖北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413/n411188624.shtml report 1215 湖北日报讯(记者徐平)过去的四个赛季,中超联赛的榜首大战始终离不开广州恒大。这个惯例在本赛季被打破,昨日,排名联赛第一的北京国安在客场与位居次席的上海上港1比1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