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高尔夫 > 中国女子高尔夫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家队征战澳大利亚精英赛 争抢奥运世界积分

来源:搜狐体育

  北京时间4月15日消息:2015澳大利亚精英赛将于4月17日至19日在悉尼国际高尔夫球场举行,赛事总奖金15万澳币,吸引了来自女子中巡、女子澳巡共55名球手出战。在女子中巡26名球员阵容中,除了以潘艳红、田红、阿姬娜、瓦查尼等为代表的10位女子中巡冠军球手之外,国家队也派出了强大阵容出战。

  本周可谓国家女队首次整建制出国参赛。在现役国家队职业球手中,除了冯珊珊、林希妤、阎菁、冯思敏等在美国出战LPGA乐天锦标赛,黎佳韵、王欣征战在日巡之外,其余八名选手均已抵达悉尼备战澳大利亚精英赛。这也是国家队建队之后出战在境外举行的女子国际职业赛人数最多的一次。

  在八名国家队球手中,张维维与张婕娜琳曾于2012年代表中国队出战澳大利亚青年节,当时的承办球场就是悉尼国际高尔夫球场。“之前,在这个球场的成绩还不错,那时还是业余球员,打红TEE。两年之后,来到这个场地感觉很亲切,经过今天试场,球场状况很好,球道很宽。不过如果想拿到好成绩,还要注意果岭及周边的情况。” 张维维表示。

  今年一月刚转为职业球手,张维维在两场职业赛事中都有不错的成绩,其中世界女子锦标赛上获得并列22位,珠海精英赛延长赛与冠军擦肩,获得亚军。目前,女子中巡奖金榜上排名第二位。在此次出战的国家队球手中,张维维将是唯一配以国家队职业球童的选手,其余选手都将启用本地球童。

  由于澳大利亚当地球童紧缺,悉尼国际高尔夫球会赛前呼吁当地会员为远道而来的选手背包,目前已经获得了会员的积极响应,其中不少是华人。“从去年开始,参加比赛几乎都是自带球童,这是第一个没有自带球童的比赛,感觉有点不一样。不过,听说球场会员非常热情、积极响应客串球童,所以我也很期待与他们的合作。”张婕娜琳表示。

  重返故地,张婕娜琳也分享了挑战悉尼国际高尔夫球场的心得,“球道宽,长杆方面很适合我,果岭起伏大,果岭周边情况复杂,进攻果岭的一杆需要注意,尽量避免三推”。

  谈到本次国家队的任务,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官员韦庆峰表示,“对于国家队来说,每场赛事都一样,都是尽可能的争取好成绩,争取世界积分。本周赛事与女子澳巡联合认证,积分相对较高,参赛人数少,这是选手们争取宝贵积分的好时机,希望大家把握机会。这也是中高协女子中巡赛事首次走出国门办赛,希望中国选手能够取得成绩,为国家争光添彩。”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416/n411387363.shtml report 1219 北京时间4月15日消息:2015澳大利亚精英赛将于4月17日至19日在悉尼国际高尔夫球场举行,赛事总奖金15万澳币,吸引了来自女子中巡、女子澳巡共55名球手出战
(责任编辑:王志)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