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2015NBA季后赛西部首轮快船VS马刺大阅兵 > 2015季后赛快船VS马刺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战术风格:格林伦纳德分担GDP进攻 快船依赖CP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澈
快船VS马刺常规赛交手图

  北京时间4月17日,卫冕冠军圣安东尼奥马刺队进攻风格近两个赛季有所改变,由GDP转移到格林、伦纳德身上,快船队主要还是依靠保罗对球队的掌控,这个系列赛来看,马刺队在比赛里几个奇兵的爆发或是左右系列赛走向。

  马刺队战术在这两个赛季了发生变化,过去是邓肯单打多,吉诺比利和帕克的挡拆,不再是单纯依赖GDP的得分,托尼-帕克法国跑车式的硬突篮和吉诺比利的蛇形突破得分下已经减少,邓肯在需要的时候才会拿出得分模式。

  马刺队大幅度增加伦纳德和丹尼-格林的进攻权,格林本赛季命中191个三分球,打破了马刺球队历史上单人赛季三分球纪录。伦纳德本赛季场均得分比上赛季多了将近4分,马刺队依旧有大量的传球和接球突分,但不是为了简单的上篮得分,而是为了突分的持球。

  格林的三分有别于以往马刺队史芬利、鲍文等三分手,他喜欢在三分线弧顶处或者45度出手,本赛季他的拉开空间能力增加。马刺队中锋斯普利特在进攻中也减少,不如说马刺减少GDP和内线进攻分量,增加了迪奥、格林、伦纳德等外线的进攻。这一进攻体系在上赛季总决赛和热火比赛里取得成功。马刺队不同于其他球队多射手进攻的情况是,他们重视多人之间的联系。

  快船队依靠的是保罗和格里芬的配合,或者保罗单打以及克劳福德,雷迪克外线投射能力。马刺队针对快船进攻可以布置防守,伦纳德既可以防保罗也能防雷迪克、丹尼-格林是典型的3D球员。快船和马刺比赛中,唯一能有优势可能就是空中和篮板,但马刺队不惧怕这种优势,马刺队忌惮的是对方后场多个火力进攻,快船队后场火力过于集中在雷迪克和克劳福德身上。

  快船队依赖保罗,除了CP3之外球员特点分散,格里芬攻强于守,小乔丹只善于封盖、篮板和扣篮,两位替补大宝贝戴维斯和霍伊斯相对薄弱,小里弗斯对抗差、克劳福德赛季又受伤病影响。马刺总有法子能击败快船队,不过快船队也是一支作风顽强的球队,不会轻易放弃比赛。

  马刺队过去两个赛季能连续进入总决赛就是奇兵不断出现,或许就是一场比赛里迪奥不断用轻巧的技术单挑格里芬成功,或许是一场比赛中伦纳德突破无人能防,或许是一场比赛里格林外线三分手感爆棚,就是这样GDP之外的球员爆发给球队带去关键胜利。

  (澈)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417/n411384656.shtml report 2169 快船VS马刺常规赛交手图北京时间4月17日,卫冕冠军圣安东尼奥马刺队进攻风格近两个赛季有所改变,由GDP转移到格林、伦纳德身上,快船队主要还是依靠保罗对球队的掌
(责任编辑:张嘉扬)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