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2015NBA季后赛西部首轮火箭VS小牛大阅兵 > 火箭VS小牛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火箭VS小牛交手记录:赛季3-1 姚麦饮恨05季后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靖
火箭VS小牛常规赛交手图

  北京时间2015年4月17日,2014-15赛季NBA常规赛全部结束。排名西部第二的休斯顿火箭将在首轮迎战西部第七的达拉斯小牛。

  本赛季的常规赛中,火箭与小牛一共有过4次交手,火箭以3:1领先小牛。2014年11月22日,火箭凭借哈登最后时刻打成2+1,主场95:92击败小牛。2015年1月29日,火箭再次以99:94击败了来访的对手。2月21日,小牛主场111:100扳回一城。但4月3日,火箭末节打出31:18攻击波,以108:101再次让小牛饮恨。

  作为同区的竞争对手,火箭和小牛在过去一直是恩怨不断。本赛季,双方的总经理莫雷和库班也大打口水战。不过,虽然同处西区,两队在季后赛中却只相遇过两次。

  对火箭球迷而言,两队上一次季后赛交锋是挥之不去的阴影。2004-05赛季,姚麦率领的火箭在季后赛首轮遭遇小牛。在客场先胜2场的情况下,却在接下来2个主场尽数输球。前6场双方战成3:3平手,但最后第七场,火箭客场被小牛40分优势屠杀,惨遭淘汰。这也是火箭队史上非常悲情的一段岁月。不过,这次季后赛交锋距今也已经10年,经历过那一次战役的球员大多已经不在阵中。

  此外,双方还有一次季后赛交锋发生在1987-88赛季。当年,奥拉朱旺率领的火箭同样在首轮迎战小牛。经过4场比赛的较量,火箭以1:3不敌对手,遭到淘汰。

  也就是说,火箭历史上还从来没有在季后赛系列赛中击败过小牛,今年,将是他们改变历史的时刻。

  (何靖)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417/n411389185.shtml report 1559 火箭VS小牛常规赛交手图北京时间2015年4月17日,2014-15赛季NBA常规赛全部结束。排名西部第二的休斯顿火箭将在首轮迎战西部第七的达拉斯小牛。本赛季的
(责任编辑:杨凯)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