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6轮 > 江苏舜天VS辽宁宏运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土帅较量高洪波回击质疑 下半场的舜天也惹不起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健

  北京时间4月18日晚,在中超联赛第6轮的一场比赛中,江苏舜天坐镇主场迎战辽宁宏运。最终,凭借李昂和孙可的进球,舜天2比1逆转战胜辽宁,继续着自己在下半场阶段的强势表演。

  张野的进球一度让辽宁宏运看到了在南京客场全取三分的希望,但江苏球迷对此却不以为意,因为熟悉舜天本赛季比赛走势的人都知道,下半场,才是舜天发挥真正实力的舞台。果然,在张野进球后仅仅5分钟,李昂就利用点球为舜天扳平比赛;而在比赛的最后10分钟内,孙可的进球彻底点燃了奥体中心的激情,帮助舜天在拿下关键3分的同时,收获了主场三连胜。巧合的是,类似的胜利本赛季已经在舜天身上出现过,3月14日,舜天主场迎战贵州人和,上半场舜天与贵州互交白卷,比赛场面也让人昏昏欲睡;然而到了下半场,舜天却仿佛突然换了一支球队,任航和埃斯库德罗先后发威,帮助舜天最终击退贵州。今天,类似的桥段再度上演,不能不令人赞叹舜天在下半场的强大战斗力,要说“下半场的舜天才是最好的舜天”。应该没有太大争议。实际上,在舜天迄今为止的10粒联赛进球当中,下半场进球占到了70%,而且不乏险平亚泰、绝杀辽宁的关键进球。上赛季,媒体曾将“下半场惹不起”的头衔授予中超霸主恒大,因为他们总是习惯在下半场发力,但如果舜天能延续像本场比赛这样的表现,或许用不了多久,“下半场惹不起”就会成为舜天的专有名词。

  拼杀到最后时刻才锁定胜局,说舜天慢热也好、准备不足也罢,有一点必须承认,那就是这支球队拥有足够的韧劲,而这份韧劲,就来自于主教练高洪波。自执教舜天以来,高洪波尽管毁誉参半,但在球队精神力的掌控上,他无愧于中国本土第一教练的称号。例如上赛季的足协杯决赛,首回合2比4败给鲁能后,所有人都认为第二回合只不过是走个形式,但结果却是舜天差点就逆转成功,若不是埃利亚斯浪费机会,高洪波本有希望在自己的荣誉室内添一座足协杯。不过,也就是凭借在足协杯决赛里的精彩表现,高洪波继续稳坐舜天帅位。本赛季,虽然高洪波的用人一如既往面临各方质疑,但舜天在开赛阶段接连遭遇主力减员的情况下仍保持对领头羊的压力,高洪波功不可没。本场逆转战胜辽宁,更是将高氏舜天的韧劲发挥的淋漓尽致。

  本赛季,外界对舜天的期望普遍很高,这也必然会让高洪波遭受更大的挑战。客观来看,实际上舜天不管从投入还是人员构成上来看,与目前积分榜前几名的球队相比并无优势,所谓“六大国脚+强力外援”的“史上最强”组合,更多的是噱头大于实力。在这种情况下,高洪波的表现至少是合格的,却仍然不断在球迷和媒体的口水中遭遇“被下课”的命运。好在,高洪波不是一个轻易低头的人,当初在长春几乎与所有人为敌,他也没有放弃自己的理念,这才有了今天的“本土第一教练”、才有了“下半场惹不起”的舜天。但愿这场胜利能暂时平息外界对高洪波的质疑,毕竟对这支舜天来说,高洪波一步一个脚印的进步远比那些不合实际的空想要管用许多。(王健)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418/n411486104.shtml report 2062 舜天2-1辽足李昂破门挥臂庆祝北京时间4月18日晚,在中超联赛第6轮的一场比赛中,江苏舜天坐镇主场迎战辽宁宏运。最终,凭借李昂和孙可的进球,舜天2比1逆转战胜辽
(责任编辑:张振)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