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苏州世乒赛|2015世乒赛 > 苏州世乒赛男单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刘国梁孔令辉空降会员联赛 全民健身助力世乒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健

  2014“相约苏州世乒赛•李宁红双喜杯”中国乒乓球协会会员联赛总决赛4月22日在苏州体育中心拉开帷幕,1500多名选手将展开为期4天的争夺。国乒总教练刘国梁、女队主帅孔令辉,以及世界冠军张燮林、马琳、王皓等明星与会员们互动,将开幕式推向高潮。

  2014会员联赛共举办19站分站赛,遍布福建、陕西、江苏、河北、江西、浙江、安徽、河南、湖北、内蒙古、云南、辽宁、吉林、黑龙江、甘肃、贵州、广东、重庆、上海,19个省、市、自治区,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1万余人次参加。根据规程,2014会员联赛各分站赛中获得团体和单打前三名、2014全国历史文化名城比赛单打各组别前三名以及根据递补原则递补的运动员和俱乐部有资格参加总决赛。

  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主任、中国乒协副主席刘晓农表示,“大赛期间更多人关注乒乓球,所以特意将去年的中国乒协会员联赛总决赛放到这个时候。另外还有个特殊意义,这次比赛胜出的选手可以到世锦赛上和专业选手一较高下,这对业余选手来说是个莫大鼓舞。”而对于众多顶级明星参与,刘晓农表示,“我们希望世界冠军、国家队成员,包括退役的选手更多地和全民健身结合。全民健身活动需要互动、指导,其实过去也有(明星参与),但我觉得力度还不够,以后我们的明星还会参加更多的全民健身活动。”

  会员联赛是中国乒协着力打造的品牌赛事,今年已经是第九个年头。2014年10月,国务院印发了《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明确提出将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中国乒协身体力行,加大力度全面推进乒乓球全民健身事业的发展。他们主办包括会员联赛在内的各类各具特色的比赛,宣传健康生活理念,推出中国乒协会员积分赛,开发网上注册、报名、管理系统,搭建全民乒乓网,为广大乒乓球爱好者提供展示自己的平台,与此同时,中国乒协号召世界冠军们参与全民健身活动,与业余选手近距离沟通交流,把乒乓球全民健身活动了推到一个新的高度。

  本次会员联赛总决赛恰逢世乒赛之前举办,提前让乒乓球的热度席卷苏州。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副主任李振国在致辞中表示,“苏州世乒赛让华夏大地再一次掀起乒乓球的热潮。世乒赛不仅是运动员在竞技场上争金夺银,更是全民参与、全民共享的节日。”

  国际标准的场地球台,高水平的运动员,专业的裁判与规程赛制,完善的后勤保障,残酷的竞技比赛,走入第9年的中国乒协会员联赛让一项业余乒乓球赛事更加“职业”。胜利者的喜悦、失败者的惋惜、观众欣赏比赛时的沉浸其中、志愿者的无私奉献,这些五味杂陈的 “情感”交织在一起, 使得会员联赛在全国各地形成独特的“乒乓文化”。

  其实,会员联赛绝不仅仅是业余爱好者的盛会,包括王燕生、何志文、卢启伟、丁毅和杨敏这些乒乓界耳熟能详的专业高手都曾参加这一中国顶级业余乒乓球赛事。本次总决赛王燕生、杨敏与卢启伟也将参与其中,与其他参赛者同场竞技,据悉,何志文还会参加随后开幕的苏州世乒赛,这些“老将”必定成为赛场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2014会员联赛总决赛火热进行,2015苏州世乒赛将在26日开赛,整个苏州城被浓郁的乒乓球氛围所包围。据组委会介绍,会员联赛单打冠军还有机会与世乒赛上的专业选手一较高下,他们将共同参加29日举行的“苏州杯”国际乒乓球挑战赛。

  2014年8月起,中国乒协会员联赛组委会通过官方微博共举行9次赠送苏州世乒赛门票的线上活动,得到广大乒乓球爱好者关注与大力支持,累计参与人数达到三千多人,本次总决赛期间组委会将再次送出世乒赛门票,届时将从现场所有参赛选手中抽出八名幸运者,每人获得世乒赛门票1张,选手们打完会员联赛直接观战苏州世乒赛,这对乒乓球爱好者来说,绝对是一种享受。

(来源:搜狐体育)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30866&paper.cmsUrl= report 1871 2014“相约苏州世乒赛•李宁红双喜杯”中国乒乓球协会会员联赛总决赛4月22日在苏州体育中心拉开帷幕,1500多名选手将展开为期4天的争夺。国乒总教
(责任编辑:严国平) 原标题:刘国梁孔令辉空降会员联赛 全民健身助力世乒赛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