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7轮 > 贵州人和VS重庆力帆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力帆赢首胜拒最差开局 西南德比翻版11年前历史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志清

  搜狐体育讯 重回中超之后的第七场比赛,重庆力帆终于迎来了极具意义的第一场胜利。北京时间4月25日晚,2015年中超联赛第7轮,备受瞩目的西南大战中,重庆力帆做客调整境况不佳的贵州人和。经过90分钟闷战,凭借着陈雷的绝杀,力帆客场1-0战胜贵州,取得赛季首胜。升超后第一个三分到手,力帆不仅逃离降级区,而且还将本场比赛的对手贵州人和挤到了倒数第二的位置。

  西安、成都、重庆这几个西部地区的足球重镇在过去几年都没有了中超球队,随着本赛季力帆的升超,西部地区终于迎来了两只中超球队,不过贵州人和与重庆力帆本赛季日子都不好过,赛前升班马力帆目前未尝胜绩排在倒数第二,而贵州经历了大面积人员变化后也成绩滑落明显排在倒数第三,因此西南德比可谓是保级大战。

  果不其然,比赛双方踢得都十分谨慎,场面也难言流畅,技术含量不高的一场比赛中双方更不敢轻易给对手机会,但本赛季经常得势却成绩不佳的力帆最后把把握住了即会,王栋在82分钟主动陈雷绝杀对手。1-0客场带走三分,对于升班马来讲终于在联赛七场过后拿到了第一个三分,这距离上一次力帆在中超取得胜利已经有1647天了。

  力帆上一次在中超联赛取得胜利,还要追述到2010赛季10月23日,主场2-1战胜北京国安的比赛了,那是重庆球迷心中的经典一战,当时金尼和张健下半场的进球帮助力帆上演大逆转。

  此前重庆力帆队史上顶级联赛等待最久的一次开局首胜,发生在2004赛季,当时的重庆队直到联赛第七轮才在主场2-0战胜了四川冠城,同样是西南德比,同样是在第七轮拿到赛季第一场胜利,同样是七轮过后5个积分,历史在11年后惊人的发生了复制。不过并不太好的一点是04赛季力帆最终无奈排名倒数第一,好在当年联赛不降级。力帆客场战胜贵州,也避免了创造队史最长不胜开局的尴尬。

  本场比赛取胜之后,力帆队逃离降级区,这也是对这支球队的肯定与鼓励,作为升班马,力帆冬训因为转让风波收到很大影响,开局阶段连战强敌,球队经常打出了风格与气势,却因为经验等原因成绩不佳,近两轮王宝山带队主动调整改打务实的五后卫,球队在连续三个客场先后从上海与贵阳带走总共四分,可谓柳暗花明进步明显,本赛季力帆队不被看好,但却并非可以人见人欺,事实上只要稳扎稳打保级目标并不困难。

  相反因为人员调整而成绩下滑的贵州人和则跌落了降级区,主帅朱炯被主场球迷喊出下课声,而自己昔日带领的上海申鑫也坐稳了副班长的位置,人和与申鑫目前的压力可想而知,赛季初不被看好的石家庄永昌、辽宁宏运、长春亚泰、河南建业等队均表现出了不错的战斗力,这让本赛季的中超保级大战势必异常激烈。(张志清)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425/n411895998.shtml report 4054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张振)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