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7轮 > 长春亚泰VS广州富力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孔特拉妙笔换人助富力取胜 客场龙在主场需努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晴天恨海

  凭借着叶楚贵和常飞亚的进球,富力客场2-1战胜亚泰,一扫周中亚冠联赛五球落败大阪钢巴的颓势。此役,富力主帅孔特拉的用人调度彰显大师风范,他的两次妙手都为球队斩获了进球。有意思的是,本赛季的富力堪称客场龙,他们在前7轮的4个客场比赛中获得了三场胜利从而拿下9分,要知道目前富力目前是4胜1平2负积13分,暂列第4位。

  在周中亚冠小组赛的关键一役中,富力主场0-5惨败大阪钢巴脚下,从而提前一轮小组赛被淘汰。赛后,富力主帅孔特拉表示,球队今后的目标将全部转移到联赛当中,而他们的第一战就是北上长春挑战亚泰。亚泰近来状态不俗,他们刚刚在联赛中大胜申鑫,而富力这边锋霸哈默德则因伤缺席本场比赛。

  本场比赛,孔特拉派出奇兵,小将叶楚贵代替哈默德出现在了单箭头的位置上。而孔特拉的这招妙手在第15分钟就收到奇效,汪嵩右翼传到禁区,叶楚贵拍马赶到轻松破门,而这粒进球也为富力本场客胜奠定了基础。此后,叶楚贵依然有着抢眼的表现,第36分钟,他在边路连过两人后传到中路空挡,要不是宋振瑜及时的弃门出击,他已为汪嵩送上了精妙助攻。

  易边再战,孔特拉延续了他的换人神奇,第54分钟,他用常飞亚替下了进球功臣叶楚贵。刚刚替补登场1分钟的常飞亚便回报了主帅的信任,他接到汪嵩禁区右侧的直传球后反越位成功形成单刀。面对出击的宋振瑜,常飞亚冷静的盘过其防守,推射空门得分。而孔特拉的两次妙手最终换得了富力客场的3分。

  有意思的是,富力在力克亚泰获得本赛季的第三场客场胜利的同时,他们也将自己“客场龙”的霸气完全展现。在中超前7轮的比赛中,富力4胜1平2负积13分,暂列积分榜的第四位。富力的客场成绩为3胜1负净拿9分,(第1轮客场2-1胜绿城;第5轮客场2-1胜鲁能;第7轮客场2-1胜富力),仅输的一场球是第3轮客场1-2不敌领头羊上港。

  相比骄人的客场战绩,富力主场战绩则极为一般。他们在越秀山三个主场1胜1平1负仅得到4分(第2轮主场0-1负申花;第4轮主场4-0贵州;第6轮主场0-0永昌)。而这场对升班马永昌这样必拿的3分,也最终成为了一场平局。

  值得一提的是,在亚冠赛场上富力同样是客场龙的表现。亚冠首轮客胜大阪钢巴曾使他们一度在小组中占据优势,不过接连两个主场他们分别不敌武里南联和城南FC。而在对阵城南的客场他们却拿到了1分。最为关键的主场对阵钢巴的比赛,他们五球惨败最终提前一轮小组被淘汰。由此可见,富力要想真正成为一支强队,在保持客场强势的同时,主场的成绩尚需加强……(晴天恨海)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426/n411918894.shtml report 4024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张振)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