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巴西举行中国古代体育图片展 传统蹴鞠位列其中

来源:新华社 作者:赵焱 陈威华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4月28日体育专电(记者赵焱 陈威华)由里约天主教大学孔子学院主办的中国古代体育图片展28日在里约州葡中双语学校举行了开幕式,主办方希望通过体育这个巴西人喜爱的形式传播中国文化。

  展出的图片由中国体育博物馆和中国奥运博物馆提供,涉及蹴鞠、百戏、武术、象棋,以及民众健身保养等内容。

  里约孔院中方院长乔建珍在开幕式致辞中说:“学习中国文化不能局限在干巴巴的语言学习上。里约孔院争取每两三个月在双语学校做一次文化展。明年在里约将举行奥运会,相信体育这个题材能够吸引不少巴西人。”

  里约州葡中双语学校的体育老师约瑟琳在看过图片展后说:“由于我们学校的中国特色,体育课中特别增加了象棋、舞龙和太极拳,学生们都非常喜爱,这些图片可以让学生们了解很多现代体育项目和中国特色体育项目的发源和演变,对我们的教学会非常有帮助。”(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50429/n412107838.shtml report 405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4月28日体育专电(记者赵焱陈威华)由里约天主教大学孔子学院主办的中国古代体育图片展28日在里约州葡中双语学校举行了开幕式,主办方希望通过体育这
(责任编辑:张振)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