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8轮 > 北京国安VS石家庄永昌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进球让贤+轰世界波 国安真领袖带球队走出阴霾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杉轩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日19点35分,2015赛季中超联赛第8轮焦点之战在北京工人体育场展开,凭借着巴塔拉、乔罗和邵佳一的进球,北京国安以3比1战胜石家庄永昌,一扫此前中超和亚冠五场不胜的阴霾。虽然巴塔拉补射成功后主动让贤认为是德扬进球,但是随着下半场第62分钟打入精彩的世界波为国安反超比分,连负责本场解说的BTV解说员魏翊东都在巴塔拉被换下场时盛赞他才是北京国安的真领袖。

  本场比赛之前,北京国安在中超和亚冠的近五场比赛中只取得了三平两负,被五轮不胜的阴霾深深笼罩。然而在比赛进行至第第3分钟时,李磊左路下底传中,于大宝门前回传,德扬跟上一脚打门被对方门将扑了一下,但没有改变皮球的运行轨迹,巴塔拉在皮球碰到门线之际,跟进将球补射入网。虽然是巴塔拉打进了这粒进球,但巴塔拉在进球后的第一时间并没有选择庆祝,而是用手指着德扬,示意这粒进球应该是德扬打进的。虽然这粒进球算在谁名下也因为巴塔拉的抢射变得扑朔迷离起来,但巴塔拉能在进球后有如此大度的表现,也使得他在被换下场之际,BTV解说员魏翊东点评道:“巴塔拉能在进球后将功劳给队友,如此鼓励德扬,他是国安的真领袖。”

  当比赛进行至第14分钟时,国安队左路传中,小禁区前点两名国安球员包抄都没有顶到皮球,巴塔拉在中路顺势俯身头球攻门,只可惜将球顶偏。虽然将球顶偏颇为可惜,但是身材如此娇小的巴塔拉也能第一时间选择头球攻门,除了展示了他身体良好的协调性外,巴塔拉火热的状态也淋漓尽致地展现出来,毕竟上赛季巴塔拉也有头球为国安破门的好戏。

  随着比赛的进行,巴塔拉通过传球展现了他组织进攻的功底。当比赛进行至第29分钟时,巴塔拉前场将球卸下后,第一时间传给朴成,后者禁区外围大力轰门,皮球稍稍偏出。仅仅两分钟过后,又是巴塔拉,他拿球回做妙传给于大宝,后者大禁区外同样远射攻门,只可惜大宝的射门没有打上力量。

  当乔罗将比分改写为1比1并且将这个比分带到下半场后,巴塔拉在下半场显得更加积极。当比赛进行至第60分钟时,先是国安队右路起球送前点,巴塔拉凌空打门被后卫挡出底线,为国安赢得进球机会。李磊左路起球送后点,巴塔拉停球后打门被后卫挡出底线,国安再次获得角球机会,国安队角球送禁区内,于大宝头球攻门顶近角,球在门线上被后卫解围了底线,国安继续获得角球机会。巴塔拉角球送前点,黄凤涛禁区弧顶拿球失误被巴塔拉抢断,巴塔拉稍作调整禁区外围左脚抽射打门,用一脚世界波将比分改写为2比1。

  连续四个角球,巴塔拉居功至伟,且不说巴塔拉屡屡通过射门制造角球,而在第四个角球开出后,及时上抢黄凤涛的解围,不仅看出了巴塔拉的积极态度,更看出了巴塔拉对对手体力早有观察,这也使得黄凤涛在巴塔拉进球后就被换下。对于巴塔拉这粒精彩的世界波,BTV解说员魏翊东也不惜赞美之词:“巴塔拉还是那个决定比赛的人。”(杉轩)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501/n412249245.shtml report 4725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于博)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