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8轮 > 上海申花VS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高拉特染黄无缘出战申鑫 伤员回归恒大再迎利好

来源:广州日报
远征上海滩的广州恒大给拥趸们送上了一份“五一”假日礼物,卡纳瓦罗率队在虹口体育场以3比0击败上海绿地申花,获胜后的广州恒大在中超联赛继续保持着榜首的竞争力。在广州恒大2011年升入中超联赛之后,上海绿地申花9次对阵广州恒大1平8负无一胜绩。但这次上海绿地申花在主场输给广州恒大,却是一个令人意想不到的结果。“不狂不放不申花”的口号或许因此得到另外一层的解读,吉洛执教下的上海申花今夜徒留一个“狂”字。

  “最强申花”被打回原形

  申花的“狂”主要体现在球队的战术布置方面。赛前在中超积分榜排名第三的申花似乎高估了自己的实力,或许是因为最近状态颇佳,他们信心爆棚地在主场与广州恒大打起了对攻,这有悖于中超诸强对阵恒大的“不二法则”防守反击。尽管恒大本赛季至今的状态并不稳定,但依然拥有中超最具攻击力的前场组合。此前开出500万元奖金的辽宁宏运在天河体育场如同打了鸡血般与恒大对攻,结果吞下1比6的苦果。上一轮江苏舜天也渴望快节奏对攻,但被恒大灌了三球,只是舜天更幸运,恒大后防也回赠了三球大礼。

  申花没有如此的幸运,主帅吉洛似乎也被球队在积分榜的排名所迷惑,并且在一片“最强申花对阵最弱恒大”的舆论环境中迷失了自己。吉洛在进攻端排出了恩里克、卡希尔和莫雷诺的组合,遗憾的是这些球员的状态并不好。恩里克刚刚伤愈复出,莫雷诺在中场完全迷失,而卡希尔或许是受广州恒大“角斗士”的海报影响,下半场防守郜林时一头撞在了郜林身上,直接导致其鼻梁骨折。“角斗士”的对决并没有进行下去,郜林进球后没有庆祝,自从告别虹口体育场之后,这块场地曾经的宠儿每次重归故地都能进球。

  申花重心放在进攻,却受累于效率低下,这也是中场未能对进攻端提供更多的支援所导致的。另一方面,对进攻的重视还导致防守受损,申花的战术布局中缺少了对防线的保护,尤其是中场完全失去后腰的拦截能力,让广州恒大的三叉戟控制了前场。卡纳瓦罗在这场比赛做出了针对性的布置,从三后腰变成黄博文加郑智的双后腰,腾出一个位置留给了高拉特在中场突前。恒大的三叉戟设置也变成了郜林、埃尔克森、于汉超。这套阵容的成功之处在于让于汉超的技术和速度得到了极大的发挥,加上中场高拉特的串联,恒大一次次地直接面对上海申花的后防线。意识到这些问题的吉洛在下半场用帕帕多普洛斯替换下恩里克,后腰位置才开始起到拦截和保护后防的作用,但上半场26分钟就已三球落后,申花最终无力回天。

  申花主帅吉洛赛后没有承认自己的战术失误,“我们开局没有打好,比分变成0比2时,压力已经在我们这边,导致了局势不断恶化。”吉洛说,“我们第一个丢球是定位球,这和战术没有关系。之前我们取胜的比赛也差不多就是今天的阵型。今天比赛中看到我们球员和对手的差距,我们有些球员在面对强队时有些畏缩,这就是差距。今天的比赛我们输球也没有太大的遗憾,毕竟对手的实力比我们强很多。之前我向球队提出拿出百分百的信心面对恒大,很遗憾我们没有做到。”

  伤员回归恒大迎利好

  媒体赛后普遍的看法是上海绿地申花自己断送了比赛,但这依然是一支值得尊敬的球队,他们在“防反”至上的大环境下依然坚持着自我风格。然而其他球队呢?这也给广州恒大带来了一个更大的难题。当其他中超球队看过与广州恒大玩对攻的后果之后,他们还敢舍弃“防守反击”的大杀器吗?未来广州恒大应该不会再有太多如此轻松的比赛。

  卡纳瓦罗认为球队状态的回升有助于更多的胜利,原因在于即使对手采取防守反击,球队也曾经打出漂亮的比赛,只是还差那么一点点而已。“本赛季我们也踢了不少好的比赛,今天客场能够以3比0击败对手,可以肯定的是球队的场上表现要好于对手。赛季初期我们有很多伤病,但现在伤员都康复回来了,球队的状态也逐渐上升。但我想说的依然是比赛态度,如果赛前我们认定比赛肯定赢球,那么我们肯定会陷入困难。但我们赛前是抱着力拼对手的思想准备的,在比赛中百分百投入,有这样的正确态度,肯定就会有好的表现。”卡纳瓦罗说,“赛前我们有非常透彻的研究,也排出了针对性阵容。其实过去的比赛我们也能够创造出很多的机会,但今天我们进入状态更快,把机会转化成进球。我还想强调,今天我们创造了十多次机会,我们应该在把握能力上更好一些,现在还远远不够。”

  这场比赛广州恒大的好消息很多,例如雷内伤愈复出,并且在下半场登场亮相。而在于汉超表现出色的同时,替换他登场的郑龙展现出了自己的技术、速度,更重要的是他连续两场摆出“拼命三郎”的架势,这对郑龙重新找回感觉非常重要。

  值得广州恒大注意的一点是,高拉特在这场比赛中拿到一张黄牌,将缺席下轮对阵上海申鑫的比赛。而在这场比赛中,不少球员情绪的控制也是应该注意的,其中包括队长郑智。李学鹏在中线位置对吕征的一次无谓的“剪刀脚”,所幸他只领到黄牌。

sports.sohu.com true 广州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502/n412259134.shtml report 2845 申花0-3恒大郜林闪电破门不庆祝远征上海滩的广州恒大给拥趸们送上了一份“五一”假日礼物,卡纳瓦罗率队在虹口体育场以3比0击败上海绿地申花,获胜后的广州恒大在中超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