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2015NBA季后赛西部半决赛勇士VS灰熊大阅兵 > 勇士VS灰熊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勇士绵里藏针斗灰熊内线 田忌赛马策略牵制双雄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时光
 


  北京时间5月4日,就在康利受伤的情况下,灰熊进攻端上自然开始偏重于内线,而这样的进攻布局调整对于勇士来说并没有奏效,哪怕是灰熊双雄内线的表现再出色,也还是对勇士那行云流水一般的进攻显得相当无奈。

  灰熊内线双雄小加索尔和兰多夫两人的出色是毋庸置疑的,尽管勇士的内线实力并不弱,他们拥有防守型的中锋博古特和移动速度出色的射手性内线格林,在双方的对位当中差距也的确非常明显,博古特完全被加索尔彪悍的个人单打压得喘不过气来,而兰多夫那硕大的肥臀在篮下一顶便轻易地能让格林顶开之后再轻松得分。

  也正是因为如此,小加索尔最终轰下21分9篮板3助攻3抢断的出色数据,而兰多夫也有20分9篮板5助攻的出色表现。在进攻端上他们的效率都超过五成不可谓不高,也是这支球队当中最可靠的进攻支点。然而内线进攻并没有对勇士形成特别大的威胁,勇士的内线的确没能遏制住对手,博古特只打了24分13秒的时间就六犯离场,而内线重要替补斯佩茨只打了12分半钟就又4次犯规,打了27分半钟的格林也同样有4次犯规在身。

  可以说灰熊内线无比强硬的打法让勇士这支外线型球队相当被动,几乎都是被暴揍一顿的节奏。但勇士的目的显然并不是防死灰熊的内线得分点,他们所打的还是田忌赛马的模式,加索尔和兰多夫的内线优势面对的恰恰是勇士最弱的点,而勇士的外线库里和汤普森的狂轰滥炸才是勇士的主要得分点。

  因此勇士的内线主要目的是能牵制就牵制,不能牵制就跑起来,尤其是格林全场命中4记三分球拿到16分,这就为勇士提供了加设外线炮台的机会,不得不吸引兰多夫拉出到外线进行防守的机会。而这样一来就给了库里和汤普森更多往内线切入的空间,从而形成各种传切配合,这才将灰熊的防线给彻底打趴。

  (时光)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504/n412306000.shtml report 1310 北京时间5月4日,就在康利受伤的情况下,灰熊进攻端上自然开始偏重于内线,而这样的进攻布局调整对于勇士来说并没有奏效,哪怕是灰熊双雄内线的表现再出色,也还是对勇士
(责任编辑:李天骁)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