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5亚冠|亚冠联赛| > 北京国安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亚冠前瞻:国安又遇打平就出线 鲁能挑战不可能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卓奥友

  搜狐体育讯北京时间5月5日、6日,2015赛季亚洲冠军联赛将展开小组赛收官轮争夺。16强剩余的8个席位悬念将全部揭晓。中超BIG4方面,在广州恒大已经提前锁定小组头名出线,广州富力则确定出局,这意味着广州两强在最后一轮将在无竞技压力情况下比赛;都要作客挑战韩国球队的北京国安和山东鲁能则要为冲线做最后一搏,而两队之前都患有严重的恐韩症,这一次谁能扼住命运咽喉呢?

  水原三星VS北京国安 5月5日17点

  在亚冠赛场先后被浦和红钻逼平,又主场败给布里斯班狮吼后,北京国安队不仅接连错失提前出线的机会,并且还有出局的可能,不过好在晋级主动权还在国安队手中掌握。目前水原三星已经提前晋级,另外一个出线名额将在国安和布里斯班狮吼之间产生,而国安队积10分,布里斯班狮吼只有7分,换言之国安队此役只要再拿一分即可出线,且会以头名身份杀入16强。如果输球且小组赛阶段总净胜球少于布里斯班,国安队都有可能被淘汰。

  好在上周末北京国安在国内联赛中3-1击败石家庄永昌结束了此前5场正赛不败的尴尬记录,不过国安队面对K联赛球队一向战绩不佳,即使是首回合1-0主场小胜水原三星,那也是在亚冠赛场14次面对韩国球队时取得的第2场胜利,而过去17年中,国安队在客场面对韩国球队未有一胜,并且连平局都寥寥。对于没有退路的一战,宋博轩表示:“最后一场我们没有什么可多想的了,必须争取在韩国拿分。”

  水原三星在面对北京国安之前在国内联赛中遭遇连败,而韩国媒体赛前也指出,为了争取最后一轮小组第一,在淘汰赛阶段处于有利位置,水原不会愿意在主场接受一场平局。郎征由于被亚足联追加处罚,因此和因累积黄牌同样需要停赛的于大宝以及河大成一起铁定缺席这场关键战役,晋鹏翔、雷腾龙、宋博轩、张呈栋和徐云龙也全部有伤病在身,不过徐云龙自曝恢复不错,将随队前往韩国,至于能否登场比赛则需要看最后实际状况而定。

  预计北京国安首发:杨智;李运秋、赵和靖、徐云龙、周挺;王皓、朴成、巴塔拉、陈志钊;德扬、费祖拉乌

  广州恒大VS西悉尼流浪者 5月5日19点

  此役对于广州恒大队来说已无实际的竞技压力,因为在前5轮拿下10分后卡纳瓦罗领军的球队已经提前一轮锁定H组的头名位置,而积5分的西悉尼流浪者队要与同积6分的首尔FC和鹿岛鹿角两队争夺另外一个小组出线名额,而澳超球队的命运并不在自己的手中掌握,需要看别人脸色才行。

  广州恒大上周末3-0大胜上海申花后在最近5场正式比赛中保持不败,赛前恒大俱乐部的海报是以“FOLLOW MY RULES(遵循我的规则)”作为口号,并且:写到这一次,我们不受束缚;这一次,我们主宰一切!反观亚冠卫冕冠军却境况不佳,最近7场国内外比赛仅有可怜1胜,在碰恒大队之前还接连以1-2的相同比分输给了鹿岛鹿角和珀斯光荣,而他们去年作客广州时输给恒大队的比分也是1-2。

  实际上广州恒大队在亚冠小组赛主场比赛中已经豪取5连胜、不败场次更是扩大到8场。因此赛前便有球迷呼吁卡纳瓦罗应该对阵容进行轮换,至少应该让郑智这样的老将获得喘息的机会,毕竟5月赛程频密恶战在即。不过郑智却并不这么看,“球队现在还不能松劲,相反要保持住这种好的势头,亚冠淘汰赛很快就要到来,打好淘汰赛更加关键,现在大家都准备好了,做好接下来三线作战的准备。”

  预计广州恒大首发;曾诚;李学鹏、梅方、金英权、张琳芃;刘健、黄博文、赵旭日;高拉特、埃尔克森、郜林

  武里南联VS广州富力 5月6日18点15分

  广州富力上轮主场0-5惨败于大阪钢巴脚下,追平了中超球队在亚冠小组赛阶段的最大比分输球比分,还创造中国球队在亚冠主场新的输球纪录,在5轮战罢仅积4分的情况下亚冠新军广州富力提前一轮出局。武里南联则积7分还有晋级希望,只不过出线命运也不是在自己的掌握之中。

  广州富力近期表现尚可,近7场正赛只有1负,尤其是在客场的表现更是要远强过主场,虽然在亚冠赛场已经连续4场不胜,但算上资格赛迄今亚冠3个客场2胜1平保持不败,其中包括2-0击败大阪钢巴和0-0逼平城南FC,当然富力队在亚冠赛场的历史首负就是在主场被武里南联逆转一战。尚有一线生机的武里南联则在国内联赛中豪取3连胜,并且他们最近11个主场比赛只输给大阪钢巴一场。

  由于广州富力主教练孔特拉已经表态要把精力放在中超联赛全力争取拿到下赛季的亚冠资格,因此此役作为荣誉之战能否全情投入还需要考量一番。不过好消息是哈默德手部伤势并无大碍,基本确定将随队前往泰国,另外两名外援朴钟佑和阿隆也基本痊愈,不排除在此役复出的可能性。

  预计广州富力首发:刘殿座;唐淼、张耀坤、于洋、卢琳;李岩、朴钟佑、汪嵩、米歇尔、姜至鹏;哈默德

  全北现代VS山东鲁能 5月6日18点30分

  山东鲁能在亚冠赛场可谓是峰回路转,在接连败给全北现代和柏太阳神后又在主场与柏太阳神上演进球大战4-4平一度使得出线形势极为险峻,不过上轮3-1战胜越南平阳后又重新掌握了自己的命运。本组在柏太阳神提前一轮锁定小组头名的前提下,山东鲁能最后一轮将与全北现代争夺另外一个出线名额,只不过客场作战的鲁能队非赢不可,而坐拥主场之利的全北现代则只要打平即可。

  对于最近3场保持不败的山东鲁能来说,他们恐韩的程度和北京国安有一拼,在亚冠赛场最近8次面对K联赛球队2平6负无胜绩,而之前在客场掀翻韩国球队更是从未有过,其中3次面对全北现代全败,且一场比一场丢球多。另外山东鲁能自2005年从小组赛脱颖而出后五个征战亚冠的赛季都是止步于小组赛阶段,反观上周末2-0力挫水原三星蓝翼结束3场不胜尴尬的全北现代,此前2个赛季都是顺利从小组中出线。

  目前,蒙蒂略、王永珀和汪强都因骨折在养伤和恢复过程中,不过杨旭在上周末联赛中获得了轮休的机会。谈到同全北现代的生死战,库卡坦言必须要克服太多困难才能获胜,“鲁能从来没有在韩国客场赢过球,但这是过去,下场比赛对我们来说是决定性的战役,客场作战,对手实力又如此之强,我们必须表现出完美的策略而且全部发挥出来才有击败对方的可能。”(卓奥友)

  预计山东鲁能首发:王大雷;郑铮、王彤、李松益、戴琳;刘彬彬、乌索、蒿俊闵、张文钊;塔尔德利、杨旭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504/n412309331.shtml report 2947 搜狐体育讯北京时间5月5日、6日,2015赛季亚洲冠军联赛将展开小组赛收官轮争夺。16强剩余的8个席位悬念将全部揭晓。中超BIG4方面,在广州恒大已经提前锁定小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