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苏州世乒赛|2015世乒赛 > 苏州世乒赛女单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搜狐特评:天道酬勤木子闪光 丁宁现最坚定一面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健

  (搜狐体育 海天5月3日发自苏州)木子站上了高高的领奖台,对于26岁的她来说,曾经遥不可及的梦想几乎已经完全实现了。只是她还记得自己曾经经受了多少磨难,2013年战绩不佳被下放到二队,今年封闭训练之前手部又严重受伤。木子不是没有想过退役,但个性倔强的她最终还是坚持了下来。在金牌教练李隼的帮助下,她用惊人的毅力迅速攀升,最终在自己的首个世乒赛女单赛事中连续战胜石川佳纯、冯天薇两位中国女队最强劲的敌手,成为直通赛事以来最为成功的一大黑马!

  所谓天道酬勤,在中国乒乓球队这一点体现得非常明显。方博,同样曾经是一个失意者,伤病的折磨、心态的困扰……种种不如意让他在竞争中不断掉队,就连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男团决赛这样竞技水平算不上很高的比赛都无缘出场。然而他还在坚持,用努力等待着命运的垂青。终于,在新型塑料球全面使用之后方博迎来了自己的黄金时代。如果说世界杯团体冠军多少还显得有些成色不足的话,那么世乒赛男单比赛中力克许昕并最终挺进四强的表现足以令人信服。

  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对于黑马如此,对于名将亦然。刘诗雯是2010年莫斯科失利的最大受害者,然后历经起伏,最终她还是勇敢地站了起来。亚运会上力挽狂澜、世乒赛中勇胜李晓霞,尽管在最终决赛中因为对手的意外状况而显得有些乱了方寸,但这就是成长的代价。我们完全有理由相信,有过从挫折中奋起经历的小枣一样可以迈过眼前这道坎,向着更高更远进发。

  丁宁成功是因为她的失败!如果没有伦敦奥运会女单决赛的泪洒赛场,我们很难想象她会以何种心态来面对意外受伤后的局面。在与刘诗雯决胜局的比赛中,丁宁表现得以任何时候都要坚定,一方面她已经无路可退,另外一方面她清楚地知道自己的渴望以及如何将渴望变成现实。昨日的泪水孕育了今天的泪水,只是味道不同了……

  努力,不一定迎来辉煌的结果,但一定会得到漂亮的人生!(搜狐体育 海天/文)

(来源:搜狐体育)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505/n412331880.shtml report 877 (搜狐体育海天5月3日发自苏州)木子站上了高高的领奖台,对于26岁的她来说,曾经遥不可及的梦想几乎已经完全实现了。只是她还记得自己曾经经受了多少磨难,2013年
(责任编辑:李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