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苏州世乒赛|2015世乒赛 > 苏州世乒赛男单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刘国梁:方博木子是亮点 丁宁马龙冠军名至实归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健

  (搜狐体育 郭健5月3日发自苏州)随着马龙跃上球台,第53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单项赛也以东道主中国队席卷4.5枚金牌而结束。赛后中国乒乓球队总教练刘国梁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说,本届比赛中国队最大的亮点就是方博和木子,而马龙的男单冠军名至实归。

  “抛开冠军不谈,中国队最大的亮点就是方博和木子,应该说这次世乒赛整体非常完美,”刘国梁说,“从女单来看,丁宁冠军当之无愧,她用自己的表现诠释了体育的拼搏精神,冠军也是她拼来的,这也是丁宁最强大的武器。”在谈到女单亚军刘诗雯的时候,刘总教练表示突发事件是比赛的一部分,还是要给小枣一定的时间,现在的情况也说明她的综合能力还没到世界冠军的层面,但是已经很近了。“李晓霞作为队伍中的大姐大,输给了刘诗雯,这可能和她之前的伤病有关。而木子以黑马的形象闯进半决赛,也体现了女队综合实力的强大,”刘国梁说。

  刘国梁同时表示马龙的男单冠军实至名归,“这已经是他第五届世锦赛了,这次世锦赛给马龙和秦志戬定下的目标就是只要练不死你,我就往死里练。冠军是对他付出的回报和成效。”刘国梁认为马龙的技术早已成熟,只要他过了心里这一关,明年里约有望圆自己大满贯的梦想。“方博的表现让人非常震撼。没出参赛名单前,他还是世锦赛陪练的人选。世界杯预选赛改变了他一生的命运。可以说方博非常庆幸,给他一个机会,他还给大家一个惊喜。”当被问及张继科的时候,刘总教练坦言有些遗憾,“这对他不是坏事,一直的成功和冠军只会给他压力。作为他要学会如何不受外界影响,心无旁骛去比赛。应该说张继科现在已经比以前成熟了。许昕是另外一个亮点,他体现了男运动员应该有的一面,征服了对手也征服了韩国搭档。”

  刘国梁表示自己世乒赛前没有想到方博能够打进最后的男单决赛,“今天打成这个局面,方博靠的是自己的实力,因为他先后战胜了许昕和张继科。我希望他不是昙花一现,毕竟中国队人才济济,希望上了一个平台的他,能都真正站得住。”最后刘国梁表示会给方博更多机会,为中国男乒备战里约奥运会增添新的砝码。(搜狐体育 郭健/文)

(来源:搜狐体育)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31004&paper.cmsUrl= report 1011 (搜狐体育郭健5月3日发自苏州)随着马龙跃上球台,第53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单项赛也以东道主中国队席卷4.5枚金牌而结束。赛后中国乒乓球队总教练刘国梁在接受记者采
(责任编辑:李天骁) 原标题:刘国梁:方博木子是亮点 丁宁马龙冠军名至实归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