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5亚冠|亚冠联赛| > 北京国安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亚冠赛场广州德比战泡汤 国安小组第一静候鲁能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记者丰臻 昨天的亚冠G组最后一轮,北京国安凭借前K联赛三届最佳射手德扬的进球1比1客场战平了水原三星蓝翼。在同积11分的情况下,由于两回合对赛关系占优,国安力压水原获得了小组头名晋级淘汰赛。这是国安历史上第一次获得小组第一,第三次打进亚冠淘汰赛。

  由于广州恒大提前一轮锁定小组第一,这也是中超史上第一次有两支球队获得小组头名晋级淘汰赛。另外,至少两支球队晋级淘汰赛,也追平了中超历史最好纪录。

  国安是在缺兵少将的情况下客场战平水原的,看得出这支踢整体足球的中超球队近年来气质上已经升华。现在北京国安在等待他们淘汰赛的对手,E组的第二名。山东鲁能如果能够在今天客场的比赛中战胜全北现代,那么中国德比将第一次出现在亚冠赛场。

  原本外界认为最有可能出现的中国德比是广州德比,设想恒大小组第一,富力小组第二,但富力因为缺乏经验而提前出局。原来鲁能的出线形势比富力更糟,但上一轮他们主场战胜越南平阳,同时全北现代输给了柏太阳神,这样鲁能又把命运重新掌握在自己手中。鲁能在两队首回合较量中主场1比4负于全北,今天客场难度更大。但鲁能球员能力不差,有时候会踢出神经球,所以最后一轮未必没有奇迹发生。

  近些年,国安跟恒大有太多恩怨,但国安跟鲁能之间的关系也不会更好。去年国安主场0比3负于鲁能,今年客场又输一个0比3,这让国安憋了一肚子气。如果真出现中国德比,那将是2015赛季的第一个高潮,而且确保将至少有一支中超球队杀进八强。

sports.sohu.com true 南方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506/n412477629.shtml report 1430 国安客场1-1水原德扬破门拥抱费祖拉乌南都讯记者丰臻昨天的亚冠G组最后一轮,北京国安凭借前K联赛三届最佳射手德扬的进球1比1客场战平了水原三星蓝翼。在同积11分
(责任编辑:张振)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