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巡赛 > 美巡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球员锦标赛首轮球员感言 麦克罗伊诉苦行程太满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译神闲

  被誉为高坛第五大满贯赛事的球员锦标赛刚在著名的TPC锯齿草球场结束了首轮赛事,日本选手松山英树、加拿大选手戴维-赫恩、美籍韩裔选手罗相昱以及美国选手查理-霍夫曼同组从后9洞出发,这4位球员因此都在帕5的第9洞完成了首轮赛事,而且他们四位都在第9洞抓下了小鸟,总成绩均为-5,因此4位选手在首轮结束后并列领先。

  现在让我们来听听首轮结束后领先的球员以及一些焦点球星的比赛感言。

  松山英树显示了东方人特有的谦虚——当被同二位天才级球星麦克罗伊以及乔丹-斯皮思相比较时,松山如此说到:“我还离那些人很远,他们可是洛里和乔丹。我需要更多的练习,希望用不了很久我就能打出和他们相当的水准。”

  而罗相昱则提及了锯齿草球场的难度——“好吧,说到这座球场,我感觉它是一座非常难打的球场,一旦你没有处在自己的巅峰状态,那么你在这里就很难取得好成绩。有一些球洞你需要很小心地去对付,或许你得确定自己在良好的状态,否则就不要去冒险。一旦你有了冒险的机会,你就得打出完美的一击。”

  上周刚以头号种子身份赢下凯迪拉克-比洞世锦赛的北爱名将麦克罗伊首轮结束落后榜首2杆,他更多地谈及了自己拥挤的行程安排,尤其是下个月将会有多忙——“这就像是一个长旅程的中间部分,本场赛事之后我将要参加连续3场赛事,因此我需要聚集尽可能多的能量,将所有的能量都放在我在那天将打的18洞上。所以,在下午的练习部分我或许不会动多少劲。我会回到酒店,做一下简单的恢复训练,就这样了。”

  首轮打出-3,落后榜首2杆的名将贾森-戴伊则表达了自己同乔丹-斯皮思以及麦克罗伊同组的反应——“我脑海里反复想到了罗杰-费德勒,他会怎么做?我不知道大家是否注意,但是每次他都能保持应有的水准。虽然不必始终保持低调,但是他还是处在自己的小世界里,接着再到下一个阶段。所以那就是我想的,期望能达到象他那样的境界。”

  我们再来看看首轮过后的统计以及一些有趣的历史数据。

  自球员锦标赛从1974年创办以来,有13次是由首轮过后的领先者或者并列领先者之一的赢得最后的冠军,最近一次就是2014年的马丁-凯梅尔。历史上共有4位从头到尾一路领先的夺冠者:1975年的奥尔-盖伯格(Al Geiberger)、1994年的格雷格-诺曼、1997年的斯蒂夫-艾尔金顿(Steve Elkington)以及2000年的哈尔-萨顿(Hal Sutton)。去年的冠军凯梅尔前2轮过后单独领先,但第3轮过后同乔丹-斯皮思同以-12杆的成绩并列领先。

  自从本项赛事于1982年移至TPC锯齿草球场举办以来,全部33位冠军得主中只有10位在首轮打出70杆或更差成绩还能最终夺冠的,最近的一位就是2011年的韩国名将崔京周,那一年他打出了70杆。

  最近一次首轮过后出现4位以上球员并列领先的局面是在1986年,那一次是5位球员并列领先。而最多人数首轮后并列领先是在1978年,那一年出现了7位球员。这些球员中包括了本-克伦肖和杰克-尼克劳斯这样的名将,最终金熊尼克劳斯笑到了最后,赢得了那一届赛事的桂冠。

  (搜狐体育 译神闲)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508/n412679930.shtml report 1715 被誉为高坛第五大满贯赛事的球员锦标赛刚在著名的TPC锯齿草球场结束了首轮赛事,日本选手松山英树、加拿大选手戴维-赫恩、美籍韩裔选手罗相昱以及美国选手查理-霍夫曼
(责任编辑:王志)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